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缺钙危害大 补钙多吃5类食物

2016-03-29 09:21: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补钙要吃什么呢?女性缺钙的危害是很大的,千万不要认为缺钙是小事,或者认为孩子和老人才需要补钙。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盘点适合女性补钙的食物都有哪些,千万别错过了。

女性缺钙的危害

钙质对人体有这非常重要的作用,小儿缺钙会影响发育,而女人缺钙经常会有如肠道问题、色斑座疮、牙齿松动、四肢无力、经常抽筋、麻木、关节疼、风湿疼、头晕,严重时还会有过度贫血引起发生,休克的现象。

日常膳食中钙的摄入量达到推荐量后,不仅可维持骨骼中矿物质含量和骨密度,而且还可通过与钙代谢相关的内分泌系统来调节机体的正常体脂和体重,对肥胖者降低体重和体脂也有帮助。从食物中补钙是最自然的方法,一些容易买到价格也不贵的食物,多吃点无害。

既然,钙物质对女性如此重要,要如何补呢?

女性补钙吃什么

牛奶。每100克牛奶所含营养素如下:热量 (54.00千卡) 、蛋白质(3.00克) 、脂肪(3.20克) 、碳水化合物(3.40克) 、维生素A (24.00微克)、钙(104.00毫克)等,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并且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芝麻。黑芝麻的钙含量更高,比牛奶高出8倍。每天早餐坚持吃把用小火炒熟的黑芝麻,能很好增加钙的吸收。

肉类。肉类食物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的胺基酸,促进钙的吸收。

蛋类。蛋类中的蛋清营养素主要是蛋白质,而蛋黄比蛋清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钙、磷和铁等无机盐多集中于蛋黄中。

海带。100克干海带里面所含有钙的高达625mg,是一杯牛奶的2倍。而且海带的钙质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因此,专家建议女人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凉拌的海带,或者也可以多喝海带排骨汤,这样对于补钙很有好处。

女性缺钙危害大,及时补钙很重要。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钙 女性缺钙的危害 女性补钙吃什么 补钙

盐吃太多易缺钙 补钙多吃6大食物

大家都知道儿童缺钙就容易长不高,老人缺钙则容易骨质疏松。生活里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很容易造成缺钙,那么究竟是哪些饮食习惯呢?详细>>

老人缺钙易早衰 多吃5种食物补钙

我们都知道,钙对人体来说至关重要,儿童缺钙容易影响生长发育,而孕妇缺钙则会影响胎儿,老人缺钙则会导致骨质疏松、关节炎等疾病。既然缺钙的危……详细>>

孕妇缺钙危害大 简单3款食疗巧补钙

孕妇缺钙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及时的补钙才行。而饮食补钙对于母体和胎儿来说都是最佳的方法之一,不过要吃对食物才行哦。接下来,为准妈妈们介……详细>>

看哪些女性最容易缺钙

女性20多岁到35岁左右是骨量的高峰期,过了35岁后,骨质开始以每年0.5-1%的速率流失;50岁停经后,骨质流失速率增加到每年1-2%……详细>>

女性3大特殊时期需注意补钙

女性一生中在3大特殊时期是特别要注意补钙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然而,补钙的方法有很多,最安全正确的就是食补。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