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蔬菜减肥有窍门 推荐营养蔬菜汤

2016-04-09 09:10:39      家庭医生在线

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一定是减肥人群最喜欢的食物,虽然蔬菜水果可以减肥,但是也要吃对才行。接下来,不如一起了解了解究竟要怎么吃蔬菜水果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吧。

减肥吃什么蔬菜好

冬瓜。冬瓜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此外,冬瓜中还含有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前者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后者能抑制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因而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白菜。白菜性凉,味甘,入肺、胃、大肠、膀胱诸经。所含营养成分除糖、蛋白质外,还有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是最佳减肥绿叶蔬菜。

芹菜。芹菜有旱芹和水芹两种,性寒凉,味甘微苦,入肝、胃、膀胱经,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A/B/C/P及多种氨基酸、矿物质等。从减肥角度来看,有降脂降压、软化血管的作用,对肥胖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有辅助效果。

白萝卜。白萝卜中所含的淀粉酶和辛辣成分——芥子油,能帮助消化及促进各种脂肪类物质在人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积聚。

黄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人体内的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从而减少脂肪的聚积,起到减肥作用。

减肥的营养蔬菜汤

有机蔬菜汤:买几种不同的有机蔬菜,加上高鲜汤包熬煮就成了。

速食蔬菜汤:在超市和食品商场都能买到的各式速食汤包,一次用半包加水、加各类蔬菜,就是一锅汤。

丝瓜魔芋汤:将丝瓜、魔芋加水煮成汤,可加排骨或蛤蜊。

速成蔬菜面:以半包绿茶面的量,加入各种蔬菜,打一个鸡蛋,就大功告成。而瘦身的技巧是蔬菜的量是面的两倍以上,吃的时候先吃蔬菜再吃面。

营养萝卜汤:白萝卜、红萝卜是最佳组合,以清水或高汤熬煮,加点牛蒡番茄、高丽菜叶更有营养。

高丽菜叶汤:高丽菜、洋葱、胡萝卜一起煮汤,口感佳,颜色也很漂亮!

海带豆芽汤:以海带、黄豆芽、胡萝卜、番茄熬汤。此汤营养高又吃得饱,且海带本身有收敛作用,含钾离子比较高,减重期间喝,身体PH值会呈碱性。

接下来,还有减肥的水果推荐给大家。

减肥吃什么水果好

奇异果。奇异果的价格在水果当中是比较昂贵的。但是奇异果的营养也很高呢。奇异果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同时由于膳食纤维高,因此有非常强的肠胃蠕动能力。奇异果还是夜猫族维持营养和体力的最佳伴侣哦。

苹果。这个比死更难受的减肥法被喻为节食法中最有效的,但能够成功的人少之又少。方法是三日内只食苹果,生食、烧烤、榨汁、煲汤悉随尊便,不限数量,如是者三日可减3至5公斤。注意:要注意隔7日才可食第2次,每次亦不能食超过3日,否则随时会营养不良,甚至厌食症。3日後要食粥或菜,等身体适应了至才可开始正常饮食。

香蕉。香蕉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便不但变软了,排泄时也畅通无阻呢。营养师指出,如果什麽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但是这样的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还没做好调适。若是长期的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分,慢慢地你会察觉,精神变差了,抵抗力变弱了,身体发出危险的警报,值得小心警慎的。

虽然以上蔬菜和水果具有减肥的作用,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春季要减肥 试试这些蔬菜汤

天气热起来后,爱美女性们就要开始新一轮的减肥了。各种各样的减肥,哪些适合自己呢?在众多减肥的方法里,最普遍的一种方法就是饮食减肥。今天,……详细>>

日常减肥吃什么好?这些蔬菜水果帮你瘦身

日常减肥要吃什么呢?如果你选择饮食减肥,就要科学的安排饮食,不能过于盲目。蔬菜和水果都是可以帮助我们瘦身的,但是也要讲究方法才行。今天,……详细>>

吃蔬菜能减肥吗?减肥吃蔬菜也有误区

基本上,所有正在减肥的人群都会认为只吃素食和蔬菜,不吃肉就可以减肥,真的是这样吗?虽然,吃蔬菜是可以减肥的,吃不对或者吃的方法不正确就会……详细>>

夏天要减肥 推荐4款夏季营养减肥餐

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减肥,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减肥可以说是副作用最小的一种。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吃什么可以有效减肥,就来一起往下看看今天为……详细>>

素食减肥有方法 推荐素食营养食谱

有效人认为只要不吃肉,吃素食就能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吃素食减肥不仅要讲究方法还要避免误区,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健康的素食减肥。下面一起……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