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面色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黄疸呕吐

女性面色发黄的饮食调理方

2016-04-11 08:10:4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面色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呢?女性的健康状况往往会表现在面部,而面色发黄是较为常见的不适症状。今天,要为女性朋友推荐的就是可以调理面色发黄的食物和饮食选择,快来看看吧。

女性面色发黄怎么吃

主食类的选择:日常可适当的多吃一些矿物质较为丰富同时又具有补气补血作用的主食,比如说小米、大麦、糯米、粳米等等。

蔬菜类的选择:日常可适当的多吃一些生物碱,叶酸,粘多糖丰富多的蔬菜。比如说黄花菜、黑木耳、菠菜、南瓜、山药等等。

水果的选择:除了要尽量选择水份含量相对较多的水果,同时还要注意选择那些叶酸、烟酸、黄酮类物质相对较为丰富的水果,比如说像红枣、龙眼、樱桃、葡萄干等水果、

肉类的选择:像猪肉、鱼类、鸡肉、兔肉等这些肉类都含有在丰富的核黄素、尼克酸、硫胺素等等对于补气也具有一定的帮助的。

女性面色发黄的饮食原则

挑剔一点没坏处,蔬菜也一样。美国最新的研究发现,西兰花、白菜等蔬菜不仅是粗纤维的良好来源,还能在消化过程中带走体内多余的水分,防止浮肿的发生。专家建议,如果你不想第二天早晨醒来眼皮肿胀,可以在晚餐时适当摄入这些蔬菜。菜花、莴苣、冬瓜也有同样的功效,爱美又爱健康的你可以适当多吃这类蔬菜。

喝水最养好脸色 不让自己成为咖啡因容器。科学研究发现,现代人普遍存在咖啡因摄入过多的问题,白领一族尤其如此。一天当中,我们喝咖啡、喝茶、喝可乐和运动饮料,这些饮品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咖啡因,而白水却喝得少了。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导致焦虑、心跳加速和失眠等问题,也间接地影响到我们的好脸色。咖啡因摄入过多让我们更容易失眠,睡不好哪来好脸色?建议每天补水可以通过喝开水,吃水果、喝粥等方式完成,减少咖啡因的摄入量。

稍微喝一点儿黄酒。脸色不好有时是因为黯淡的唇色导致的。中医发现很多30来岁的女性都有脾虚之症,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嘴唇发白,没有颜色。平日里化妆看不出来,卸妆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嘴唇长期以来只是口红油彩的画板。想拥有美好的脸色,从拥有红润的唇色开始。而拥有自然红润的唇色,需要注意补脾。除了多吃山药等补脾食物,专家建议冷天里可以喝一点黄酒佐餐,这同时也是最传统的补脾良方,对于改善肤色有帮助。可在温酒中加入姜丝、话梅,让口感更丰富。但需要提醒的是,每天饮用一杯就好,不要过量。

最后,还有调理面色发黄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女性面色发黄的调理食谱

枸杞酒酿蛋: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匀的鹌鹑蛋蛋液,大火煮开。坚持每天服用。

木瓜红枣莲子蜜:准备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将红枣莲子加入适量的冰糖煮熟备用,然后木瓜剥皮去籽,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蒸熟。

花生芝麻糊:将花生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放在一起绞碎,绞碎成粉末后,可以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吃的时候,冲一杯水就可以了。

以上饮食调理面色发黄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女性阳虚体质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让你面色红润

现在很多年轻女性整天待在空调房里,大量食用冷饮,贪食水果,常喝凉茶,快速瘦身,这些都可能改变体质,导致体质偏寒,中医认为,“阳虚则外寒”……详细>>

女性饮食养生应均衡搭配食物

爱美的女性们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不如多吃一些具有养生美容的食物更科学健康哦。在这里,为爱美女性朋友们盘点了各种不同食物对女性都……详细>>

女性脱发吃什么调理?试试这5类食物

女性如果有了脱发的症状应该吃什么来缓解调理呢?虽然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但调理脱发现象的食物同样也是有很多的。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都有……详细>>

女性宫寒有哪些调理食谱?

女性宫寒吃什么食物好呢?女性宫寒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言而喻,所以要进行适当的调理才行。而饮食调理宫寒是最普遍的一种方法,并且选择也很多。在……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吃什么?调理可吃黄色和绿色食物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什么办法可以进行调理呢?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很多其他的疾病,必须要及时的进行调理,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状况。今天,就来……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