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宝宝吃海带的好处和吃法

2016-04-14 07:32:4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海带种含有大量的碘,是孩子成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除此之外,宝宝吃海带还会有哪些好处呢?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在吃海带时也要多注意方法才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宝宝吃海带的好处和吃法吧。

宝宝吃海带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宝宝食用能提高自身抵抗力,增强抗病能力,强身健体。

防治甲状腺肿。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宝宝食用能预防甲状腺疾病。

防癌抗癌。海带富含抗癌明星硒,具有防癌的作用。宝宝食用能防癌抗癌,抑制肿瘤。

补钙。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宝宝食用能补充身体所需的钙元素,促进骨骼发育。

那么,宝宝吃海带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两款适合宝宝的海带食谱

海带炒肉丝

原料:肥瘦猪肉50克,水发海带100克,植物油15克,酱油、精盐、白糖各适量,葱姜末各少许,水淀粉适量。

制作:将海带洗净,切成细丝,放入锅内蒸15分钟,等海带软烂后,取出来待用。海带要发透、蒸烂,海带丝与肉丝不可切得过长。将肥瘦适度的猪肉用清水洗净,切成肉丝。锅置炎上,放入油,热后下入肉丝,用旺火煸炒1-2分种,加入葱姜末、酱油搅拌均匀,投入海带丝、清水(以漫过海带为度)、精盐、白糖,再以猛炎炒1-2分钟,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成。

海带冬瓜排骨汤

原料:猪小排400克、海带1根、冬瓜1小块、食盐5克、姜5克、蒜7-8瓣、葱白5克

制作:将排骨入冷水锅中去掉血腥味,水沸后关火,捞出排骨。将锅洗净,加入半锅温水和排骨,加入姜片和葱段,大火烧开转小火煨制。 将海带提前1-2小时泡软身,洗净后切成粗条或方块,冬瓜去皮洗净切小块。 汤煨制半小时左右放入海带,再煨20分钟左右加入冬瓜、蒜粒和盐,大约20分钟至冬瓜熟制后即可关火。

以上两款海带食谱快来做给宝宝吃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揭秘吃海带的14大好处和3大禁忌

海带除了抗辐射外,还有其它很多功效,下面我就为大家做一个介绍!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不妨根据海带的这些功效,来有目的的食用,相信看到海带的……详细>>

海带吃法丰富 多吃海带有好处

海带,你一般会怎么吃呢?凉拌海带和用海带煲汤是最常见的两种吃法,也很受欢迎。与此同时,多吃海带还会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女性保持乳腺健康……详细>>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必知孕妇吃海带注意事项

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即可凉拌、又可做汤,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孕妇可以吃海带吗?详细>>

多吃海带真的能生儿子?喜欢吃海带的人会有这3大惊喜等着你

网上谣传多吃海带可以生儿子,原因就是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可以平衡人们身体里面的酸碱度,使身体呈现出碱性的一个状态。这样可以顺利的把Y精子……详细>>

吃海带配点冬瓜和豆腐

海带配冬瓜海带含钙、磷、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素,对利尿消肿、润肠抗癌有食疗作用。冬瓜跟海带一样同属夏季清热解暑的食物,这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