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预防孩子性早熟忌吃6种食物

2016-04-22 08:23:52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的日常饮食如果安排的不恰当,容易出现的危害之一就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越来越普遍。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孩子性早熟忌吃6种食物都是哪些。

预防孩子性早熟忌吃6种食物

家禽脖子。鸡鸭鹅等家禽的脖子少给处于青春发育期孩子吃。现在的家禽多是被“催熟”的,而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长期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为。

反季节的水果。冬季的草莓、西瓜、葡萄、西红柿等,春末提前上市的梨、苹果、桃和橙等,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反季或提早成熟,因此也必须避免给孩子食用。

某些标榜能让孩子“长高长壮”的口服液。这些口服液有相当部分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后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因此,不能盲目在市面上给孩子购买口服补液。

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薯片等。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老火靓汤煲汤方式不当,也会增加性早熟的风险。如果煲汤时连动物的内脏一起煲的话,其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会析出通过进餐进入人体,因此,给孩子喝的汤要少放动物内脏。

牛初乳、蜂王浆、花粉制剂、鸡胚等补药也不要给孩子服用。现在市面上的牛初乳品牌繁多,纷纷标榜能够提高婴幼儿免疫力,很多心疼孩子的妈妈买给孩子服用。其实,牛初乳即是刚生完牛宝宝的牛妈妈头一周的乳汁,里面的促性腺素含量极高,对于婴幼儿可能没问题,但是对于接近青春期的孩子而言,其身体较为敏感,长期大量服用容易提早进入青春期。

家长预防孩子性早熟应该如何安排饮食呢?

预防孩子性早熟的饮食原则

性早熟对患儿的不良影响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由于其青春期提前,性征提早出现,女孩往往还在上小学的年龄就出现乳房发育,甚至月经来潮,但在生活上还不会自理,而且患儿的智力和性心理尚未成熟,容易发生社会问题,给家长造成精神上和照料上的负担。另一方面,在性征提早出现的同时,往往伴随有骨骼生长的加速,暂时看起来比同年龄的儿童长得快、长得高,但由于其骨骺提前融合,所以最终身高往往比正常人矮小。

预防性早熟,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吃绿色食品,尽量避免吃反季节蔬菜、水果以及含有添加剂的食品,杜绝盲目进补,而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也可能是引发孩子性早熟的原因之一,建议均衡孩子的饮食。平时注意不要让孩子睡眠不足,睡觉时避免通宵开灯,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并鼓励孩子多做慢跑、爬楼梯等有氧运动。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一定要避免以上导致性早熟的食物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孩子性早熟反而个子高?饮食导致性早熟的诱因

孩子性早熟是家长不得不关注的问题,因为孩子性早熟的症状有时是不宜察觉的,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才行。今天,为家长们总结一下性早熟的常见症状以……详细>>

蜂蜜鹌鹑蛋 预防孩子性早熟需避6种食物

性早熟是儿童常见疾病之一,对儿童身心发育有很大的不利影响。很多人认为,食物是导致性成熟的重要因素之一,鹌鹑蛋、蜂蜜、薯条、汉堡等食物更是……详细>>

预防儿童性早熟的饮食原则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儿童性早熟的几率却越来越高,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儿童性早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在成长阶段的孩子们如果吃错了食物就会……详细>>

巧克力会导致性早熟吗 这些性早熟食物要少吃

性早熟,很大一部分都是由生活习惯及饮食造成的,所以我们可以从根本上避免孩子患上性早熟。那么巧克力是不是影响性早熟的食品之一呢?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4种食物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少吃为妙!

我们会发现,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性早熟,性早熟不仅会给孩子生理上带来困扰,而且在心理上也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孩子的性早熟跟……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