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白领零食必选紫地瓜干 营养丰富

2016-04-24 08:38:37      家庭医生在线

地瓜干是很多办公室白领女性常吃的一种零食,地瓜干不仅好吃还有很多营养价值。与此同时,紫地瓜干也逐渐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在这里,不如就来看看两种地瓜干分别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吧。

地瓜干的营养价值

地瓜干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吃地瓜干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地瓜干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地瓜干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地瓜干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特别是地瓜干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那么,紫地瓜干的营养价值又是什么呢?

紫地瓜干的营养价值

紫地瓜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紫地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

地瓜干虽然营养价值丰富,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瓜 紫地瓜 地瓜干

怎么晒地瓜干

红薯干可以说是既营养又健康而且方便制作的食物,因为它只需要红薯不需要添加任何的其它成分,所以吃起来也可以吃到红薯的原汁原味,还不需要担心……详细>>

地瓜干的制作流程

稍放凉后去皮切成粗条,放到太阳下晾晒,偶尔要给它翻翻身换换位置,让它充分享受阳光,晒多长时间可不一定,要看阳光能照射多久啦,还有你喜欢吃……详细>>

地瓜干怎么做

地瓜干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有很多人都喜欢将这个地瓜干当做是零食来食用。地瓜干是很多老百姓都喜欢食用的一种食物,地瓜干的……详细>>

吃地瓜干会胖吗

地瓜,相信大家对这种东西并不陌生,几乎在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中都可以看到卖烤地瓜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在寒冷的天气里吃一个热气腾腾的烤地……详细>>

孕妇可以吃地瓜干吗

很多人对孕妇可以吃地瓜干吗并不很清楚,这就需要对地瓜干选择之前,需要对它的各方面进行很好的了解,这样在吃的时候,才能够放心的进行,利于身……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