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不可不喝的4款花茶

2016-04-29 08:18: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性在经期能喝茶吗?虽然,大多数茶饮在经期都是要尽量少喝的,但有4款花茶不仅是适合在经期饮用,还有调经保健的养生功效。在这里,简单的为女性朋友介绍一下经期能喝的4种花茶的做法,快来看看吧。

女性经期能饮用的4款花茶

薄荷甘草玫瑰茶

原料:新鲜薄荷叶30g,甘草8g,玫瑰花瓣4g。

制作方法:先将薄荷叶洗净之后揉碎,然后在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洗净的甘草,撒上洗好的玫瑰花,煮大致10分钟。再取一只干净的茶杯,放入已经揉碎的薄荷叶,盛入砂锅中的药汁,泡上1分钟,趁热饮用即可。

作用:此款花茶气味清香,甘甜可口,能行气活血、疏肝解郁,有助消化,能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

金银洛神蜂蜜茶

原料:洛神花6g,金银花4g,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将砂锅洗净后注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放入洗净的洛神花和金银花熬煮,煮了约15分钟后,将煮好的茶水盛出,装入事先备好的杯子中,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拌匀,趁热饮用即可。

作用:此款花茶有助于缓解经期情绪不佳、上火生疮的不适症,具有清热解毒、抗炎、醒脾的作用,还有利于保护子宫,预防妇科炎症性疾病。

焦米茉莉花茶

原料:大米30g,茉莉花12g。

制作方法:将锅置于火上,倒入事先已洗净的大米,之后翻炒大米直至炒出香味为止。炒米的时间约1分钟30秒后,也就是差不多米已经被炒至焦黄色为止,将米盛出,这样焦米就好了。再取一个茶杯,将焦米倒入杯中,撒上茉莉花,注入八九分满的开水冲泡,静置一小会儿,有香味飘出时即可饮用。

作用:此款茶有助调节经期神经紧张、疲乏等症状,有提神解乏、醒胃的作用,适宜经期饮用。

合欢菊花茶

原料:菊花10g,合欢花10g。

制作方法:将事先备好的菊花和合欢花分别倒入干净的杯子中,之后倒入适量开水,泡上大约5分钟。之后让其静置放凉一会儿即可饮用。

作用:此款茶中由菊花和合欢花一起冲泡而成,菊花是清热泻火佳品,合欢花能解郁安神,因此此款茶十分适合烦热不眠者饮用,同时也适合经期烦躁、月经紊乱者。

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期状况来选择适合的花茶。

(责任编辑:翟福娣 )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女性经期能喝豆浆吗?

女性经期能喝豆浆吗?豆浆的营养价值是我们所熟知的,并且也有很多人喜欢喝。作为女性来说,经期是需要忌口的,是否也可以喝豆浆呢?下面为大家解……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喝茶吗 经期多喝这四种茶饮

在南方每个家庭几乎天天都在喝茶,喝茶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喝茶虽好,但是很多人认为女性来月经不能喝茶,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经期对女性来说是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对食物,才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适合女性经期……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原则和宜忌

女性经期的饮食有多重要,相信每位女性都有所了解,可是要如何选择食物却并不是所有人的知道的。在这里,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吃对“大姨妈”有……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