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吸烟男性应多吃清肺食物

2016-05-09 10:13: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人都有吸烟的习惯,我们都知道吸烟对健康危害是很大的,可是吸烟又不容易戒掉,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些可以帮男性烟民清肺的食物和食谱,千万别错过了。

男性吸烟吃什么好

多吃含硒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等。因为吸烟易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

常服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柠檬、柚子、番茄、樱桃、山楂、番石榴、辣椒、草莓、芥蓝、菜花、猕猴桃等;烟在吸的过程中会损失身体中的维生素C,因此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果都有一定的补充作用;

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乳类、奶类、瘦肉、菠菜、水果、鳝鱼、胡萝卜、酿造酵母、香菇等;

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菠菜、芹菜、油菜、杏、枣、橘子、豆类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质。

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平时要多吃鱼,鱼所含有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烟草对你的损害。

那么,有哪些食谱适合有吸烟习惯的男性呢?

男性吸烟的清肺食谱

川贝雪梨猪肺汤:取猪肺120克,洗净切块,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再用冷水洗净,沥干水。将川贝母9克洗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净,去蒂和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将以上原料全部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2个小时,调味后适量饮用。

杏仁雪梨山药糊:北杏仁10克,雪梨1个,山药粉、白糖适量。先将北杏仁用开水浸,洗净,雪梨去皮,洗净,取肉切粒,然后把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用清水适量,把杏梨泥、山药粉、白糖调成糊状,倒入沸水锅内(沸水约100毫升),不断搅拌,煮熟即可。适量食用。

冬菇雪耳猪胰汤:猪胰1条,猪瘦肉60克,冬菇15克,雪耳9克。先将冬菇洗净,雪耳浸开洗净,摘小朵,猪胰、猪瘦肉洗净,切片。把冬菇、雪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0分钟,放猪胰、猪瘦肉,再煮沸,调味即可。适量饮用。

吸烟不仅危害自身的健康,还会对周围的人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要尽量减少吸烟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清肺 烟民吃什么 抽烟吃什么好

吸烟者注意 戒不了烟就多吃这些清肺食物

几乎大家都知道“酒伤肝,烟伤肺”,就连烟盒上面都写着吸烟有害健康,但是,烟瘾又不是说戒就能戒的,那有没有既不用戒烟,又能养肺的办法, 在……详细>>

吸烟危害这么多 吸烟者多吃这些食物清肺

众所周知,吸烟的危害有很大,无论是对吸烟者还是周围的人都会带来危害。可是,戒烟又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这可怎么办呢?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详细>>

吸烟男士吃什么好?这些食物最清肺

很多男性朋友都会有吸烟的习惯,而吸烟对我们的危害不言而喻。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要多吃一些具有清肺功能的食物和茶饮。在这里,为吸烟的男……详细>>

吸烟男士必吃的食物和食谱

有吸烟习惯的男性要吃什么可以清肺呢?现如今,吸烟的男士越来越多,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来为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吸……详细>>

吸烟男士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清肺

大多数男性朋友都有吸烟的习惯,甚至有些人的烟瘾很大,为了保证我们的健康,就应该要多吃一些具有清肺功效的食物。今天,为吸烟男士们推荐一下怎……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