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番茄酱营养高 教你怎么做

2016-05-15 08:26:32      家庭医生在线

番茄酱是我们在烹饪美食时常常会用到的食物,并且番茄酱还有很多营养价值也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在这里,想要教教大家的是如何自制番茄酱,让你在家就可以制作出健康美味的番茄酱,快来学两招吧。

番茄酱的营养价值

抑制癌症:番茄红素对于一些类型的癌有预防效果,对乳癌、肺癌、子宫内膜癌具有抑制作用,亦可对抗肺癌和结肠癌。

抗衰老:番茄的番茄红素有利尿及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是优良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抗癌效果是β-胡萝卜素的2倍。

促进食欲:番茄酱味道酸甜可口,可增进食欲,番茄红素在含有脂肪的状态下更易被人体吸收。

那么,番茄酱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番茄酱的做法

番茄划十字放入开水烫一下,将烫好的番茄剥去外皮后切成块状。

切块的番茄放入搅拌机打成泥状,将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汤锅内。

锅里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锅开后转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搅拌,以免粘锅。

熬至粘稠,呈“酱”状时,挤入柠檬汁继续熬2-3分钟即可。

番茄酱的保存:1、柠檬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可延长番茄酱的保存期。2、推荐放番茄酱时使用有盖能密封的耐热度高的玻璃容器,使用前用开水烫洗干净,并保持瓶内干燥。3、从瓶子里取果酱时,要用干净无水的勺子,最好吃多少取多少,取出后将瓶盖盖紧。4、自制的番茄酱存放在冰箱冷藏室,可保存7天。

最后,再一起了解了解番茄酱要怎么吃吧。

番茄酱的吃法

番茄酱的用途也很广泛,比如做番茄炒鸡蛋、疙瘩汤、番茄炖牛腩、罗宋汤时都可以加勺番茄酱。最佳做法是,正常放油,在菜肴快好的时候再加入番茄酱。

需要说明的是,番茄酱是将番茄果肉打碎后的酱状物质,只有番茄一种原料,并未加入其他添加剂和防腐剂。真正的番茄酱没有明显的咸味,质地不黏稠,颜色很深,不够红艳,一般作为烹调原料使用。而在快餐店里味道酸甜可口、蘸着薯条吃的是番茄沙司,其中的配料有很多,除了番茄外,通常还有糖、盐、增稠剂、增鲜剂等。消费者在选择时应该挑配料表上只有番茄的产品。

自制的番茄酱又健康又美味,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酱 如何制作番茄酱 番茄酱的做法

好吃的番茄酱怎么做?教你如何贮存番茄酱

番茄酱的做法。番茄酱是一种很有特色的调味品,也是西餐中的一个重要调味品,有增色、添酸、助鲜、郁香的作用。番茄酱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大家完……详细>>

番茄酱的营养价值和番茄酱的吃法

按照《中国食物成分表》,番茄酱中除维生素C以外的绝大部分营养素含量都远远高于番茄,比如,番茄酱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是番茄的4倍多,维生素E含……详细>>

番茄酱怎么做

番茄酱是一种很有特色的调味品,也是西餐中的一个重要调味品,有增色、添酸、助鲜、郁香的作用。番茄酱的做法其实很简单,大家完全可以在家自行制……详细>>

番茄酱怎么做

再将少许洋葱、大蒜末、胡椒粉与番茄肉酱混合拌匀,并放入锅内用温火煮熬,边煮边搅拌,熬至浓稠糊状,趁热装入清洁干净干燥的玻璃瓶里,加盖密封……详细>>

教你番茄酱的家庭做法

番茄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且口感酸甜,是大家日常饮食中最常出现的调味料。如果怕外面购买的番茄酱含添加剂,那么何不自己动手制作番茄酱呢?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