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避免亚健康 应吃对食物

2016-05-13 07:52:10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每天都有繁忙的工作,如果不注意营养的补充会很容易使自己的健康受到伤害。所以,日常应该要多吃一些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今天,为大家具体盘点一下哪些食物适合白领吃,千万别错过了。

白领吃什么好

西兰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实,西兰花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鱼肉:鱼肉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洋葱: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豆腐: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大家记住,“氧化”意味着“衰老”。

圆白菜: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柿子抗疲劳:疲惫不堪的体力劳动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处。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铁食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捏起来非常软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有助于抗疲劳呢。

橙子:橙子可以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毒素。

香蕉:香蕉可以使服务员对消费者的态度更好一些——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绿豆:绿豆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消肿,薏仁则可以健脾止泻,轻身益气,对於经常需要熬夜工作者或是心烦气躁、口乾舌燥、便秘、长青春痘时,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与补充水份外,把绿豆薏仁汤当点心食用,对於消暑除烦非常有帮助。

那么,预防辐射吃些什么食物好呢?

白领预防辐射吃什么

绿茶:茶叶所含化学成分近400种,其中主要有茶多酚类、茶素、芳香油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质以及果胶物质、色素等,具有中和放射性元素锶—40和减少原子辐射伤害的作用,所以被誉为“原子时代的饮料”。

含碘菜:放射性物质泄露后,环境就会被污染,从而使蔬菜、水果、水源受到放射性污染,通过水和食物等不同渠道影响到人。对可能受到超量辐射的人群,需要服用稳定的碘,这是作为公众防辐射的有效措施。而海藻类食物(包括紫菜、海带、裙带菜等)含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外,还含有陆地植物所没有的植物化合物,因此,经常食用海藻类食品,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常食紫菜,起到防衰老、防贫血、防夜盲“三防”作用。天气越来越热,多喝紫菜汤还能补充营养、补充水分和盐分,从而使人体保持水、钠代谢的平衡。

红色蔬果:水果中含有大量果糖,果糖对防治辐射损伤有较好的效果。预防辐射损伤还应从蔬菜中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选择果蔬时,红色是首选:代表水果有红苹果、红枣、山楂、草莓、西瓜等;代表蔬菜有胡萝卜、红辣椒、番茄等。

优质蛋白: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物质,豆类必不可少。它们可以减轻放射损伤,促进恢复,还可增强机体对辐射的抵抗力。

白领在选择食物时别忘了以上几种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亚健康要如何远离?亚健康应多吃的食物

在我国,普遍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亚健康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9种饮食调理方助白领驱走亚健康

现如今,在都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有亚健康的症状。久而久之,亚健康就会导致我们患上各种疾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亚健康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办公白领怎么吃才健康

办公室白领们经常坐在电脑前很辛苦,这里为诸位准备了大家最宜食用的九种食物可以帮助大家解疲劳,另外还有七种食物不应该宜食用详细>>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亚健康必吃的食物

男人亚健康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现如今,亚健康已经不再是陌生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很容易让我们出现亚健康的症状。今天,想要为……详细>>

亚健康有哪些症状?这些食物帮你吃掉亚健康

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亚健康是近年来较为常见的一个词,这是一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统称,表现的症状是有很多种的。想要缓解亚健康就应该要从……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