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久坐易患痔疮 吃什么能缓解

2016-05-30 09:29:07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伏案工作的办公室白领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就是痔疮,痔疮所带来的不适感是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的,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治痔疮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防治痔疮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久坐患痔疮吃什么好

胡桃仁: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痔疮脱出、便血症状。

竹笋:内含丰富的纤维素,痔疮患者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蜂蜜:对痔疮患者可起到补益和潤肠通便的作用。

鳖肉:用于痔疮出血日久,气血两虚的患者,有补益气血的功效。

槐花: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黑芝麻:对于痔疮患者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症状、脱出症状的作用。

肉苁蓉:可用于老人,病久体虚者和产妇便秘、痔疮脱出症状、出血症状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

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良好作用。

久坐患痔疮的食疗方

牛脾粥:牛脾1具,粳米100克。将牛脾洗净,每次用150克,细切,与米共煮粥。空腹食之。此方能健脾消积,适用于脾虚食滞,兼治痔疮下血。

桑仁糯米粥:桑仁100克,糯米150克。将桑仁煮取汁,和糯米同煮成粥。每日1~2次,空腹食用。此方有滋补肝肾、养血功效,适用于痔疮下血,烦热消瘦等症。

无花果炖猪瘦肉:无花果(干品)100克,猪瘦肉200克,加水适量,放入沙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可。每日服2次。此方可养胃理肠、清热解毒,适用于痔疮以及慢性肠炎。

大肠香蕉树芯汤:猪大肠头250克,香蕉树芯适量。将猪大肠,香蕉树芯洗净,切碎后放锅内煮汤,加适量调味品。每日1剂,连服7天。

绿豆紫米炖大肠:绿豆50克,紫米30克,猪大肠250克。将猪大肠洗净,绿豆、紫米用水浸泡,然后放入肠内并加少量水,肠两端用线扎紧,在砂锅内加水煮至烂熟可加适量盐。每日1剂,连服7天~8天。

阿胶粥:阿胶30克,红糖50克,糯米100克。将糯米洗净后煮成粥,阿胶捣碎,放入糯米粥中,再放入红糖,边煮边搅匀,稍煮3分钟~5分钟即可。每日1次,3天~5天为一疗程。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的就是患了痔疮后的饮食禁忌。

久坐患痔疮的饮食禁忌

长痔疮应该禁食辛辣刺激、油腻、煎炸熏烤及热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辣椒等,同时也应禁烟、禁酒。

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热、肥腻、煎炒等助热助湿的物品,忌吃发物和烟酒。

如果患了痔疮就要积极进行治疗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夏季痔疮高发吃什么好?痔疮的饮食禁忌

夏季痔疮疾病发病率逐渐进入高发阶段,而且痔疮还会反复发作,严重影响人们的心情,那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痔疮呢?如果出现了痔疮,又该……详细>>

“吃货”易患痔疮?痔疮患者饮食谨记7原则

“吃货”是时下较为流行的用词,可是你知道吗?吃货是容易患上痔疮的高发人群,一定要特别注意预防才行。下面就来看看痔疮要吃什么来防治吧。详细>>

痔疮吃什么食物好?野草治疗痔疮小良方推荐

现在的人们生活饮食都不在意,特别是年轻人,很容易就会上火,开始感觉上火也没啥大不了的吧,但是时间久了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每次上完厕所就会感……详细>>

秋季痔疮易发作 多吃水果和粗粮防发作

在天气干燥的秋季里痔疮是很容易发作的,因此,如果你有痔疮的病史就要多注意预防了。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痔疮患者日常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吃些……详细>>

办公室人群易患痔疮 预防痔疮多吃红小豆粥

“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由此可见痔疮的发病率有多高。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因为天天坐在办公室,活动少,更是痔疮的高发群体。办公室人群应……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兰平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