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吃什么 蛋白质+火龙果就能瘦

2016-06-02 09:33:5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什么办法可以瘦呢?相信有很多人都想减肥,但是又不想太累或者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减肥,这可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多注意一下饮食就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哦。下面,不如一起来了解了解要怎么吃就能瘦吧。

晚餐吃7种食物能减肥

黄瓜:黄瓜含水分为98%,并含有维生素乙胡萝卜素,以及少量糖类、蛋白质,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营养素。黄瓜中因含有一种”丙醇二酸”的物质,它有抑制糖分转化为脂肪的作用,因此,普遍认为多吃黄瓜有减肥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新鲜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黄瓜具有美容的效果。同时,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黄瓜含有细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体内宿便的排出,营养丰富的黄瓜有利于“清扫”体内垃圾,常吃有助于预防肾结石。

香蕉:香蕉中含有的精氨酸可以刺激人体中的生长荷尔蒙,从而防止人体老化,加速身体脂肪燃烧。睡眠中是人体内生长荷尔蒙分泌的最佳时机,所以晚上吃香蕉美容效果更佳。此外,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经常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香蕉含有的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香蕉还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容易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香蕉是低卡路里食品,即使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尽情地食用。

酸奶:人体肠道最活跃的时间段在晚上22点~2点之间,晚饭后进食酸奶的话,可以有效改善肠道环境,而且睡觉前3小时吃为最佳。发酵后牛奶的蛋白质还保留着,钙的含量也没有损失,酸奶还比其他的钙源补钙效果更好。最让减肥女性们惊喜的是,燃烧脂肪的重要元素——B族维生素,在发酵后会增加。酸奶有很强的饱腹感,喝了特饱,而且营养也很丰富,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脂肪、蛋白质,还有那么多种维生素,热量也不高,所以在餐前喝一小杯,可以减少你的进餐量。甚至可以用酸奶来多代餐充饥。酸奶含有大量的活性乳酸菌和短链脂肪酸,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治疗便秘,减轻体重。

柿子: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粉和红鞣质,早上空腹食用,胃酸会与之作用,形成凝块,即“胃柿石”,严重影响消化功能,宜饭后或晚上食用。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但柿子属凉性应少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柿子特别适合减肥消耗体力多的人,它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纳豆:纳豆含有非转基因黄豆全部营养(比肉还好),再加发酵后增加的特殊养份,含有皂素,异黄酮,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叶酸,食用纤维,钙,铁,钾,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100多种以上的种类,维生素K2,二砒啶酸等重要养分,适合长期食用维护健康。

蜂蜜:蜂蜜中只含微量维生素, 其中有 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K、尼克酸、泛酸、叶酸、生物素、胆碱等。在含氮化合物中有蛋白质、胨、氨基酸等。尚含转化酶、过氧化氢酶、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酶类,并含乙酰胆碱。灰分中主要含镁、钙、钾、钠、硫、磷以及微量元素铁、铜、锰、镍等。有机酸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甲酸、乙酸等。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易被人体吸收,1公斤成熟蜂蜜的发热量为3280大卡。蜂蜜既能促进肠道的活性蠕动,它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营养,还有调理肠胃的作用,带走身体的毒素,改善便秘。特别是睡前用温水冲泡一杯蜂蜜,另外,加些蔬果汁进去,如青瓜蜂蜜水,效果更好哦。

杏仁: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杏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健康;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能预防疾病和早衰。中医学认为,杏仁味苷,性平。归肺、大肠经。有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等功能。所以,像杏仁这种干果类食物,其实是可以减肥的,很多人有误区,以为吃了会长胖之类的。杏仁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减少饥饿感,对保持体重有一定的功效。

除此之外,蛋白质和火龙果也是具有减肥作用的,继续来看看吧。

蛋白质减肥的食谱

蛋白核桃脆饼

材料:蛋白36克,核桃36克,糖粉18克,低粉18克。

做法:核桃需要先用150度10分钟烤香,用手捏成薏仁大小的碎粒。蛋白加糖打到接近干性,筛进低粉,把核桃碎也倒进去,一并拌匀。舀在烤盘上,稍留出空隙即可,不会膨胀。先用150度烤25分钟,然后改120度续烤30分钟。

甜橙蛋白脆

材料:蛋白80克,糖40克,糖粉80克,玉米淀粉20克,果真粉10克,柠檬汁1/2小勺。

做法:蛋白加糖打至干性发泡。筛入糖粉和玉米淀粉,用刮刀轻轻拌匀。加入柠檬汁拌匀。烤箱预热110度,中层,60分钟左右。

蛋白椰丝球

材料:椰丝80g,椰丝10g(沾表面),奶粉20g,低筋面粉20g,蛋白2个,细砂糖50g。

做法:椰丝和奶粉、低筋面粉、细砂糖均匀混合。蛋白用筷子打散(不需用打蛋器,否则会产生过多不必要的泡沫)。把蛋白倒入第一步的混合物里。用手搅拌均匀,成为一个均匀的面团。取一小块面团,搓成直径约2.5cm的小球。把小球在椰丝里滚一下,让小球的表面均匀沾上椰丝。把小球们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度,25分钟。

杏仁蛋白小西饼

材料:蛋白120公克,细砂糖60公克,低筋面粉40公克,杏仁粉60公克,糖粉150公克,蓝苺果酱适量。

做法:蛋白用搅拌机的中速打至湿性发泡后,加入细砂糖继续打至硬性发泡。将低筋面粉、杏仁粉和糖粉过筛,慢慢加入作法1中搅拌均匀。烤盘纸舖入烤盘中,将作法2立刻装入挤花袋中,用平口花嘴在烤盘纸上挤出圆形乳沫,放进烤箱上层,用180℃约烤8分钟即可。

火龙果减肥的食谱

火龙果沙拉

原料:180克火龙果、25克柠檬沙拉酱、50克橙汁。

做法:先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状,盛入容器中备用,然后将橙汁淋在火龙果的周围,最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

火龙果糯米糕

原料:1个火龙果、8颗乌梅、150克青瓜块、200克糯米糕、适量蜂蜜。

做法:先将火龙果去皮切成块状,乌梅去核,然后将青瓜块以及糯米糕放入盛火龙果的容器中,最后加上蜂蜜即可。

橙香火牛

原料:400克牛排肉、1个火龙果、1个橙、少许姜、1个小辣椒、1/2茶匙碎胡椒、1茶匙淀粉、1汤匙橙汁、1汤匙植物油、1汤匙蜂蜜、适量蚝油、2汤匙水淀粉、适量香菜。

做法:先将橙刮皮切成细丝,牛排肉切成方块状,然后用黑胡椒碎、淀粉、橙汁腌好,切开火龙果,用挖球器掏空,辣椒切碎,姜切成丝,橙剥皮取肉,接着用大火烧红锅,加入植物油、牛肉、蜂蜜、蚝油、姜、辣椒,再加入橙肉、橙皮丝,倒入水淀粉勾芡,最后放入火龙果球即可。

火龙果黄桃西米露

原料:适量火龙果、黄桃以及西米露。

做法:先将火龙果从中间切成两半,用挖球器挖出里面的果肉,然后将黄桃切成小块,煮开西米,接着将火龙果肉、黄桃料以及熟西米一汽放入火龙果壳里,最后加入糖水或椰汁即可。

饮食减肥虽然简单,但是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龙果减肥 吃什么能减肥 饮食减肥

只吃蔬果就能瘦?盘点14个饮食减肥误区

饮食减肥往往存在很多误区,这就会容易造成适得其反的情况。究竟怎么吃才能真正起到减肥的作用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饮食减肥最常见的误区……详细>>

3款火龙果营养餐帮你减肥

你听说过火龙果也可以减肥吗?火龙果是我们常见的热带水果之一,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火龙果的减肥方法是怎样的呢?有什么方法可以通过火龙……详细>>

减肥排毒 推荐火龙果炖双耳雪梨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详细>>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4大营养价值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清甜味美,是很受欢迎的水果。然而,火龙果的皮往往都会被我们扔掉。其实,火龙果的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在这里,为大家具……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减肥?饮食减肥的7个方案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即使是饮食减肥也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不过,一定要吃对食物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否则就会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情况。今天,不如……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