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杨梅冒出白色虫子?吃杨梅前请这样清洗

2016-06-16 08:53:2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正值吃杨梅的好季节,可是当酸甜可口的杨梅冒出了虫子,你还敢吃吗?最近,网上疯传“杨梅生虫”的消息,据说“杨梅中可能生长有虫子,用盐水一泡就能看到白色的小虫爬上来。”这是真的吗?那么,怎样清洗才能吃到无虫杨梅?想知道答案吗?赶快一起来了解下吧!

盐水一泡杨梅就会冒出虫子?

有网友说:“不久前,我像洗桃子那样把杨梅泡在盐水里,结果看到里面有几个小白虫在蠕动,仔细一瞅,和蛆一样,真把我恶心坏了。”

还有网友说,有一天回到家,看见老婆孩子在一起吃杨梅,决定用盐水泡一下。“没想到一泡,还真钻出几个很小的白色虫子来。吃过的同志很受伤!有人反映想吐!”

实验:盐水浸泡后,部分杨梅泡出虫

为了验证“杨梅生虫”的真实性,有人专门做了实验,分别在一家进口商品超市、一家普通超市、两家精品水果店以及一个路边摊点随机购买了五盒杨梅。首先将五份杨梅分别取样,投入到高浓度的盐水之中,5分钟内变化不大,但是10分钟左右的时候,其中的两份杨梅上可以看到变化了。“快看,真的有虫啊!”此时

水中漂浮着一条小虫。这条小虫约一毫米长,不断蠕动,不过因为又细又小,用肉眼仔细看才能辨别出。而过了一会,水中和杨梅上又能看到更多类似的小虫,呈半透明灰白色,前后共数出来这样的小虫十多条。这些小虫扭动着爬出杨梅,然后漂浮在水面上。两份有虫的杨梅样品来自路边水果摊和一家水果店,均没有在冷藏柜中保存,而在进口超市、生活超市购买的杨梅在浸泡20分钟后都没有发现有任何变化。

提醒:想吃无虫杨梅请这样清洗!

杨梅买回来之后,如果不确定杨梅中是否有虫子,应及时将杨梅放到淡盐水中浸泡5~10分钟,以免虫卵或幼虫在果肉中被冻死而出不来。再用清水淘净即可食用,不仅能去除杨梅上的浮尘物,又能保持新鲜。清洗干净的杨梅可以放入冰箱作短时间储藏。

知多D

如何选购新鲜杨梅?

杨梅要选个头大的,颜色是深红色的,拿着比较干爽的,这样的不仅说明它熟了,而且好吃。除了看个头看颜色,还要闻一闻,新鲜的杨梅闻起来都有股香味,如果杨梅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酒精味,则说明杨梅可能存放时间过长,不能购买。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杨梅 杨梅虫子 杨梅

杨梅真的有虫吗?这样做可以放心吃杨梅

时值夏季雨水多,正是品尝杨梅的好季节,一颗颗鲜嫩多汁的杨梅,不愧是响应了“望梅止渴”的典故。而此时有人说杨梅里面全是虫子,这是真的吗?一……详细>>

三颗杨梅泡出十几条虫 如何清洗杨梅?

现在正值杨梅热销的季节,酸甜可口的好味道让人欲罢不能,可近日一则“三颗杨梅泡出十几条虫”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这难免让人有一些担忧。这么多虫……详细>>

杨梅上的有小虫子还能吃吗?多吃杨梅有这些好处

随着端午节即将到来,杨梅也逐渐上市,尔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杨梅是一种可以入药又可以食用的水果,但可能大多数人在购买杨梅后清洗杨梅时会遇到……详细>>

杨梅有虫子能吃吗?杨梅选购小妙招

夏季杨梅当令,颗粒饱满,汁水丰富,酸甜可口,是不少人喜欢的水果。可是,杨梅容易生虫,怎么办?怎么挑选更为新鲜的杨梅?接下来就为你介绍!详细>>

夏吃杨梅祛暑生津 吃前盐水泡5分钟

现在正是杨梅季,杨梅素有“初疑一颗值千金”之美誉。杨梅全身都是宝,含有维生素B、C ,和其他水果不同的是,虽然口味酸甜,却不伤脾胃。杨梅……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