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护胃防癌保护前列腺 这7种食物男人要常吃

2016-07-01 07:29:2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多数男性朋友都没有女性那么注重饮食,其实男人的饮食也和健康有着很大的联系,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要为男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那些日常饮食中最必不可少的食物,千万别错过了。

男人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

1个苹果护心减肥。与女人相比男人患冠心病的概率其3倍之多,这可不是小事,是应该要引起重视的一大健康问题。荷兰科学家发现,每天吃1个苹果就可将冠心病的患病率减少50%。如果每周安排一天作为“苹果日”,这一天只吃400克苹果,一般 经过5个“苹果日”便可远离冠心病。苹果还有减肥功效,在“苹果日”这一天分6次吃完1500克新鲜苹果,持续10个苹果日即可初见成效。

2个橘子护胃防癌。相对来讲男人的胃是比广大女性朋友们的胃的使用率是要高一些的,因此容易患上胃癌的几率也就更大一些,所以为了健康更加要对胃健康提高警惕。澳大利亚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每天吃两个柑橘类水果,便可使胃癌的风险降低50%。

3个西瓜相当于1粒“*”。之所以说3个西医相当于1料“*”,这是因为西瓜当中含有很多的瓜氨酸,这是和“*”具有类似药理作用的一种物质。多吃西瓜对男性有益,但是肠胃不好的男性朋油要节制一下,因为西瓜是寒性食物,吃多了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影响。

10颗葡萄阻击中风。中风这一疾病也是广大男性朋友们应该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想要很好的的同最好是每天吃10颗葡萄,而且是带皮吃最好。

50克南瓜子保护前列腺。前列腺是中年男人的一个重灾区。每天坚持吃1把南瓜子(50克左右)就可保证不受它的骚扰。

多吃菠菜保护视力。要生活中我们经常见与经常吃的绿色蔬菜当中,菠菜是大家都再熟悉不过的一种蔬菜了吧,经常吃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很大帮助的。每周吃2~4次菠菜即可达到保护视力的目的。

多吃枸杞补肾壮元气。补肾对于任何一位男性朋友们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想要身体健康补肾是不可掉以轻心的一个方面。肾是男人的支柱。过去流行以形补形,以为多吃内脏类及海产品就可以达到补肾的功效。但是内脏类及海产类食品的胆固醇过高而往往会引发高血压等问题。对于中老年男性朋友,不能不在意胆固醇。大抵富含维生素E,又不含胆固醇的食品都是好的补肾品,而枸杞无疑是首选。另外黑芝麻、核桃都是值得推荐的补肾佳品。

男性朋友们在日常饮食里要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前列腺的食物 男人饮食 男人吃什么好

石榴苹果番茄 10种食物保护前列腺健康

男性疾病中,前列腺疾病是最常见并且最容易反复发作的,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10种对前列腺有好处的食物……详细>>

保护前列腺多吃番茄?预防前列腺炎吃什么好

自古以来,我们就非常重视日常的保健养生,而前列腺是男性的一种常见疾病,很多人也都听过一种说法就是保护前列腺可以多吃前列腺,那么为什么多吃……详细>>

秋季男人就该多吃南瓜 保护前列腺

南瓜籽油可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南瓜籽油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南瓜籽中的锌也有益前列腺健康。详细>>

男人常吃番茄保护男人

一向都有西红柿具有维护男性精子的说法,本来西红柿也是催情的好东西,使男人的性欲提高。西红柿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的主要功能是推进蛋白质……详细>>

鱼油配低脂保护前列腺

前列腺癌,是威胁男性健康的重要杀手。美国《科学日报》日前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提醒,适当多吃低脂肪食物与鱼油营养品,有助于保护前列腺,预防前列……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