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海带营养价值高 女性经期可以吃吗?

2016-06-25 07:55:0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海带吗?答案是肯定的,女性在经期适当的吃海带是有益健康的。那么,女性经期吃海带的好处具体都有哪些呢?下面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女性经期吃海带的好处吧。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

海带与绿叶蔬菜相比,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甚至十几倍。

海带是一种富含碘很高的海藻,养殖海带一般含碘3%~5%,多的可达7%~10%。

新鲜的海带有95%是水,3%是膳食纤维﹐热量很低。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

女性经期吃海带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女性来例假的时候免疫力会比较差,而经常吃海带能提高人的免疫力,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调节体内水盐平衡。

能排毒通便。来例假的时候会发现脸上会长痘痘,也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而海带能帮助排毒,润肠通便,正好缓解了女性在经期的不适。

补充碘元素。女性来例假的时候是可以吃海带的,虽然海带是寒性的食物,但是并不会有什么影响,而且女性来例假的时候是处于缺碘的状态的,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所以正好起到了补充的作用。

还需要注意的是,吃海带应要避免禁忌。

吃海带的禁忌

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海带不能长时间浸泡,虽然食用海带前应用水漂洗,但是时间不宜过长,一般说浸泡6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浸泡时间太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会溶解于水,营养价值就会降低。

沿海的高碘地区要尽量少食海带,这样可以预防碘过量疾病的发生,另外过量服用海带,可能导致甲状腺癌症。

女性经期虽然可以吃海带,但是也要多注意以上几点禁忌才行。

(责任编辑:黄燕凤 )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必知孕妇吃海带注意事项

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即可凉拌、又可做汤,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孕妇可以吃海带吗?详细>>

宝宝吃海带的好处和吃法

众所周知,海带种含有大量的碘,是孩子成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除此之外,宝宝吃海带还会有哪些好处呢?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在吃海带时也……详细>>

海带具有八大营养价值 吃海带注意四点

富含矿物质而且热量低的海带,是很多人的美容健康食品,对于女性来说,食用海带做宵夜还不用担心发胖。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海带的营养价值以……详细>>

护发又润肤 女性应多吃海带

海带略带一点腥味,有些人还把海带列为不能接受的食物之一。仅仅因为海带的怪味和口感就拒海带于千里的女性朋友们可要注意啦,海带不仅仅是健康菜……详细>>

吃海带既美容又健康 推荐几种海带的营养食谱

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入肝、胃、肾三……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