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降脂减肥抗癌 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2016-06-27 07:45:10      家庭医生在线

普洱茶在我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茶品,并且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普洱茶具有减肥的功效,女性朋友会饮用的较多。不过,你喝普洱茶的方法是否真的正确呢?下面,不如一起了解了解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喝法吧。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临床试验证明:"云南普洱茶对减少类脂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对云南普洱沱茶治疗高脂血病作了55例临床试验,并与降脂效果较好的药物安妥明治疗的31例对比,普洱茶的疗效高于安妥明。长期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减少,所以长期饮用普洱茶有治疗肥胖症的功用。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所以对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患者有良好治疗作用。

防癌、抗癌。专家用细胞培养及电子工业显微镜方法,对普洱茶的抗癌作用进行了十多年的研究,发现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最为强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浓度即有明显作用。

养胃、护胃。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饮用普洱茶可起到养胃、护胃作用。

那么,普洱茶的正确喝法是怎样的呢?

普洱茶的饮用方法

用手掰下一小块普洱茶(厚度为茶饼厚度,大小大概为1/2口香糖大小),加入800-1000ml凉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再煮5分钟,倒出茶汁。

再次加入800-1000ml凉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倒出第二遍茶汁。

把两次茶汁混合在一起,茶渣扔弃。每次要喝的时候,倒一些出来用容器或是微波炉加热。切忌在茶水本身就不很浓的时候兑入开水,这样会冲淡茶水,降低效果。当然如果大家本身茶水煮得就很浓,适当加入热开水也是可以的。

饮用普洱茶,好处多多,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黄燕凤 )

常喝普洱茶可降血脂减肥?喝普洱茶注意这些禁忌

我国饮茶的习俗历史悠久,至今仍然很受大家的喜爱。与此同时,茶叶的种类也有很多,每种茶叶都极为受欢迎。今天,想要为大家科普的是关于普洱茶的……详细>>

教你如何喝普洱茶轻松减肥

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喝普洱茶可以减肥,不过想要真正的起到减肥的作用,喝普洱茶是有所讲究的。今天,就来一起具体了解了解怎样喝普洱茶可以起到……详细>>

女性经期能喝普洱茶吗?还需避开冲泡误区

女性经期可以喝普洱茶吗?普洱茶是我国有名的茶叶,也是很多人都喜爱的。我们都知道在经期是需要忌口的,有些食物在来月经后是不能吃的。那么,在……详细>>

普洱茶养胃降脂

普洱茶不仅口味香醇,对健康还颇有好处。大量的科学研究都指出,普洱茶能调节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浓度,起到预防高血脂、动脉硬化的作用。详细>>

能喝的“古董” 普洱茶的市场前景乐观吗?

普洱茶的市场前景乐观吗?普洱茶在我国是有名的茶叶,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然而现如今饮茶的人越来越少了,普洱茶的市场前景是否会好呢?下面为大家……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