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吃荔枝补脑美容 教你怎么选购荔枝

2016-06-28 07:42:0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荔枝是最受欢迎的时令水果之一,不仅外表好看,且美味鲜甜,滋味沁人心脾。而且,荔枝营养价值高,有补脑、美容等功效,但吃荔枝一定要适量,不可多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荔枝的营养功效、选购技巧以及吃荔枝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补脑: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消肿:荔枝有消肿解毒、止血止痛的作用。

美容: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荔枝的选购技巧

看:一看荔枝头部。如果荔枝头部比较尖,表皮上的“钉”密集程度比较高的话,那就说明荔枝还不够成熟,反之就是一颗成熟的荔枝。二看壳,龟裂片坦,缝合线明显,这样的荔枝一定是甘甜无比的,不信就试吧!真正新鲜的荔枝从外表看,颜色不是很鲜艳,暗红稍带绿,没异味。

触:用手触摸,握在手里的荔枝,应该是硬实而富有弹性,拨开果皮,里面的膜应该是白色,如果出现黑斑,说明时间已经长了。

闻:用鼻子闻,新鲜的荔枝都有一种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酸味或是别的味道,说明已经不是新鲜的荔枝了。

感:用舌头来品尝一下,新鲜的荔枝吃到嘴里,果肉富有弹性,果汁清香诱人,酸甜可口。

那么,吃荔枝需要注意的误区有哪些呢?

吃荔枝的注意事项

空腹可以吃荔枝吗

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会出现胃痛胃胀。而且空腹食用过量会因体内突然加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荔枝吃多了会怎样

大量进食荔枝且吃饭很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者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这些症状都是大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一次食用荔枝不要超过10个,多食会令肝火上升,喉干舌燥,严重的会引起恶心、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尤其对于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

健康吃荔枝,就要多注意以上几点。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选购荔枝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

小心“保鲜水”泡荔枝 教你3个荔枝的选购技巧

最近荔枝新鲜上市,很多人都买回来尝尝鲜。可是荔枝应该如何选购?怎样才能买到优质的荔枝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荔枝的选购技巧。详细>>

一颗荔枝三把火 教你夏日荔枝的健康吃法

荔枝素有中国岭南佳果之称,色、香、味皆美,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功效多,但只有掌握荔枝的健康吃法,才能更好发挥其食疗功效。那么该如何……详细>>

夏天吃荔枝有哪些好处?荔枝的正确吃法

荔枝是夏天常见的水果,甜甜的味道,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呢?荔枝的口感好,还要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不过,你吃荔枝的方法是否正确呢?今天,就来为……详细>>

荔枝甜美别贪吃!专家:荔枝进食过量可致低血糖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六月盛夏,酷暑难熬,又到了岭南荔枝上市的季节。外红里嫩的岭南佳果让人垂涎三尺,然而民间有“一颗荔枝三……详细>>

荔枝是女人的滋补水果

在历史记载中,荔枝是能让“妃子笑”的佳果,大文豪苏轼也赋诗曰“日啖荔枝三百颗”。可以说,爱吃荔枝的“妃子”和苏轼,都找对了最适合他们吃的……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