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响油黄瓜vs拍黄瓜 夏天黄瓜怎么吃?

2016-06-28 08:20:07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夏天你还在吃拍黄瓜吗?据说现在流行更高颜值、更好吃的响油黄瓜呢。不如下面就来看看响油黄瓜的做法吧,清爽入味哦。此外,吃黄瓜还有一些禁忌,例如不能和花生、西红柿一起吃,这些你都知道吗?

响油黄瓜的做法

【食材】黄瓜1根,干辣椒2根,生抽3勺,白糖1克,盐1克左右,醋2勺,蒜末、食用油适量、姜末、香油少许

【做法】

1、黄瓜洗净,用刮皮器刮成片状

2、卷成卷儿摆盘

3、蒜姜切末,干辣椒洗净剪成小段

4、调拌汁:碗中加入生抽,盐,糖,香油,醋调成汁

5、将蒜末,姜末,干辣椒段摆在黄瓜上

6、锅中放适量的油,烧热后,用勺子撒在上面,这时就是响油了,完成。

虽然响油黄瓜颜值高、也好吃,但有人就偏爱吃拍黄瓜呢?所以再分享下拍黄瓜的简单做法吧。

拍黄瓜的做法

【食材】黄瓜2根,大蒜4瓣,盐、香油、鸡精、醋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放在菜板上,用切菜刀平拍,使黄瓜开裂,切成小块

2、大蒜剁碎

3、把拍好的黄瓜和大蒜放入盘中,加入盐 香油 鸡精 和少量的醋搅拌均匀即可

吃黄瓜的禁忌

黄瓜不能和花生一起吃

在很多家庭、餐馆都有这道凉菜。然而黄瓜和花生搭配是非常不科学的。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来讲,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导致腹泻,所以不宜同食。特别是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两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黄瓜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

由于黄瓜里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食品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水平就越严重。西红柿是典范的含维生素C丰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基本就达不到补充养分的成果。

另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最好不要和黄瓜一起食用。

不宜加碱或高热煮后食用

食用碱并不是一种常用调味品,它只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烹制黄瓜不需要使用碱,此外,黄瓜不宜高温加热,高热加热会使口感变差,同时黄瓜的营养价值会减少。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拍黄瓜 响油黄瓜的做法 响油黄瓜 黄瓜

拍黄瓜

详细>>

黄瓜不宜与菠菜同吃 夏天吃黄瓜的禁忌

黄瓜是我们日常餐桌上极为常见的蔬菜之一。在夏天,很多家庭习惯凉拌黄瓜来食用。不过,你是否知道黄瓜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同时,吃黄瓜也是有禁……详细>>

脾胃虚弱忌大量吃黄瓜 可增加蒜中和黄瓜寒凉

黄瓜是葫芦科,黄瓜属植物,也就是我们常称的青瓜。黄瓜可以当蔬菜也可以当水果,可生吃也可熟吃。详细>>

素食主义——黄瓜卷 黄瓜卷的做法

周末两天在家,没事就做了几顿“大餐”来犒劳自己了。感觉有些油腻了,所以今天就做道素菜吧。黄瓜卷是素食菜谱里的常见菜而且做起来非常简单。周……详细>>

黄瓜能美容护肤 黄瓜的食用注意事项

黄瓜都有哪些功效作用呢?说到黄瓜,最广为人知的好处就是可以美容减肥,除此之外,黄瓜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今天,就为大家来介绍一下黄瓜都有哪……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