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日甜点最美味 DIY布丁的简单做法

2016-07-01 07:50:42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甜点是很多女孩子的最爱,而自制甜点又太繁琐,这怎么办呢?其实,有简单的甜点制作方法的,布丁作为最常见的甜点之一,就是做法较为简单的。今天,为大家支支招,介绍各种布丁的简单做法,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吃布丁的好处

布丁的功效: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布丁适宜人群:健康体质平和质。不适宜人群:糖尿病患者、婴儿,肥胖者应少吃。

而布丁种类繁多,每种布丁的成分也大不相同。经以上介绍,布丁也属于是果冻,果冻属于果制品的混合物,其中医所讲的凉性和热性之分还要看它的主要成分属于哪一种水果。

下面一起看看如何自制布丁吧。

布丁的简单做法

焦糖布丁

食材:布丁粉50g、牛奶200g、白糖60g、水120g、热水80g

做法:布丁粉,水,牛奶称好,再将水和牛奶煮开,加入布丁粉小火不断搅拌至再次煮开,然后过滤倒入杯子,放冰箱冷藏至凝固,最后将糖和水小火煮至焦色马上加入热水再次煮开即可,倒入布丁部分再放冰箱冷颤至凝固就好。

小猫布丁

食材:鸡蛋2个、蛋黄1个、牛奶270ml、砂糖40g

做法:用小刀刮出香草籽和牛奶+糖还有豆荚一起小火煮,并搅拌至糖溶化即可,再将鸡蛋搅匀,不要打发,牛奶稍微放凉至60℃,然后慢慢将牛奶倒入鸡蛋中,并搅拌均匀,滤除气泡,最后倒入模子,把模子放。

芒果布丁

食材:芒果3个、冰糖30g、布丁粉25g

做法: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取4/5的芒果丁装入料理机中,加入250ML纯净水,搅打成果泥汁,然后在奶锅中加入250ML水,加入冰糖,大火煮熟,搅拌至冰糖溶,准备朱师傅香滑布丁粉一袋。奶锅中水沸腾时下入25克布丁粉,转小火,搅拌均匀小火煮1-2分钟后关火,再将煮好的布丁液过滤一遍8)然后将搅打好的芒果汁倒入布丁液中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布丁模具中,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凝固后即可取出食用。

双色芒果布丁

食材:芒果150g、牛奶150g、吉利丁片2片、白糖适量

做法:先做牛奶布丁层,牛奶倒入奶锅中,加热不要煮沸,离火,放入白糖和吉利丁片,慢慢搅拌至白糖和吉利丁融化,用滤网过滤一下,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然后把芒果两边的果肉切下,切十字刀花,翻开,可以轻松将果肉切下,切好的果肉放入搅拌机搅成果泥。再把牛奶倒入奶锅中,加热不要煮沸,离火,放入白糖和吉利丁片,慢慢搅拌至白糖和吉利丁融化,做好的牛奶液过滤到芒果泥里8)搅拌均匀,倒在凝固好的牛奶布丁层上,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即可。

以上布丁的做法都很简单,快来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点的做法 布丁的简单做法 布丁

鸡蛋布丁甜点的做法

小孩子都喜欢新鲜好看的食物,如果您不想让孩子吃不健康、没营养的零食,不妨给他做一道小甜点——鸡蛋布丁,不仅好看而且很好吃,因为原料以鸡蛋……详细>>

美味小甜点椰汁红豆布丁的做法

布丁是许多女生的最爱,如果将这款椰汁红豆布丁学起来,肯定能赢得另一半的欢心。这款布丁做起来不难,味道也好,更重要的是红豆有补血的功效。详细>>

春季甜点草莓布丁的做法

有些水果生来就是适合女孩子的,比如草莓。除了体型秀气,口感和香气也都深得人心。尤其是在如今,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牛奶和鸡蛋的温暖细腻携手……详细>>

鲜橙布丁的简单做法是什么

现在,由于大棚技术越来越发达,很多水果一年四季都有得卖,其中橙子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类水果,而且在我们身边很多地方都能买到橙子,橙子一般都……详细>>

美味的甜点的做法

将啫喱粉倒入玻璃杯中,半杯即可,再将已切好的菠萝放进啫喱粉中,菠萝布丁便做成了;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