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运动健身喝什么好?教你自制运动饮料

2016-07-12 07:45: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运动健身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补充足够的水份,因为运动过程会消耗大量的水份,如果没有进行及时的补充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自制运动饮料的简单方法,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自制运动饮料的方法

材料:纯净水1000ml 、食盐3克 、复合葡萄糖(含锌、钙等)2汤匙(30ml)、蜂蜜1汤匙克(15ml)、柠檬汁2茶匙(10ml)

做法:将所有材料加入纯净水中,搅匀即可。可以个人根据口味调整,但是注意不要太咸或者太甜。

营养成分介绍

蜂蜜:除含20%的水分外,主要含碳水化合物(其中42%葡萄糖、35%果糖、2%蔗糖),12种矿物质、10种维生素、16种酸类等多种营养物质外,有助于提高口感,符合多种糖源复配的要求,同时提供可靠的营养物质。

食盐:补充电解质钠(Na),氯(Cl),调节渗透压。

葡萄糖:食用型,超市即可购买。用于增加CHO,提高血糖指数。调节渗透压,有利于吸收。

柠檬汁:用以调节口味,增加维生素,也可以用橙汁代替。

注意:运动饮料是一种保健性饮料,适宜大运动量前后补充,但果汁、碳酸饮料不宜过量饮用,容易引起胀气、胃痛等。

这款自制的运动饮料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饮料成分 自制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

运动饮料提高运动能力 不是谁都适合喝运动饮料

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逐渐开始注重健康的食品、饮品、营养的产品等,这种需求的产生使得碳酸饮料的市场份额不断下降,营养素饮料、……详细>>

运动补水不宜喝哪些饮品?教你自制运动饮料

运动不能喝哪些水呢?运动补水是至关重要的,可是你选择的饮品是否正确呢?现如今,运动补水的饮品越来越多,可是这些饮品是否健康呢?在这里,为……详细>>

夏季最好喝运动饮料?

天热时,大家都会倾向于喝可乐、汽水这类碳酸饮料。因为碳酸入胃肠道后分解成二氧化碳与水,二氧化碳是挥发性气体,会通过打嗝的方式排出体外,……详细>>

红牛等饮料维生素含量超标 勿长期饮用运动饮料

如今非常流行在运动后,饮用红牛等功能饮料,能起到补充能量,消除运动后疲劳的作用。不过,最近有媒体报道红牛等功能饮料被检测出维生素含量超标……详细>>

解析运动饮料 多数人不懂运动后体能恢复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体育运动,但对运动之后的营养补充你知道吗?运动是为了减肥,但是喝了饮料不是适得其反吗?其实不然。运动之后的营养恢复你又了……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