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吃错这些食物更容易晒黑

2016-07-14 07:35: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天防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对于担心会晒黑的女性朋友,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晒呢?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合适饮食是可以防晒的,可是如果吃错了水果就会更加容易晒黑哦,下面就来具体看看哪些水果会导致容易晒黑吧。

夏天吃错水果更易晒黑

柑橘:我们知道柑橘吃多的会变“黄脸”,可你知道吃完柑橘后晒太阳容易被“晒糊”了吗?因为柑橘是一种感光水果,吃完后晒太阳容易加速皮肤变黑。

柠檬:柠檬跟橘子都是属于同一系列了,所以,吃柠檬吃多了也会降低皮肤抗晒能力。

芒果:营养专家称,芒果是属于感光较强的食物,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另外,夏季海边玩耍不宜吃这些蔬菜:吃香菜可能会让人晒黑。专家指出,:“一些植物会改变人的光敏性,从而导致皮肤的变化。比如有人吃了香菜后一晒太阳就会明显变黑,有人一旦食用泥螺后就会出现‘泥螺日光皮炎’。”

夏季吃菠菜、芹菜等感光食物易长斑、变黑,是真的吗?因为绿叶菜中含有叶绿素,它是一类光敏物质,能吸收光能促进很多化学反应的发生,包括氧化反应。所以,吃绿叶菜之后晒太阳,可能会促进皮肤老化长斑。因此,油菜、莴苣、韭菜、芹菜、菠菜等绿叶蔬菜都是属于容易被晒黑的食物。

那么,夏天想要避免晒黑应该吃什么呢?

夏季防晒吃什么好

豌豆:《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白萝卜: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芦笋: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

甘薯: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通过饮食防晒就要吃对食物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食物 吃什么容易晒黑 夏天防晒吃什么

夏天防晒吃什么?这些食物可以保护皮肤

夏季防晒吃什么食物好?夏季天气炎热,紫外线强烈,对皮肤伤害很大,在户外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你知道吗?对饮食足够重视的话,食物也可以帮我们……详细>>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 千万别错过7种食物

夏天防晒吃什么好呢?防晒是夏天最重要的保健工作,而且防晒的方法一定要正确,这样才能够在不伤害身体健康的同时真正起到防晒的作用。下面,为大……详细>>

夏天来了 告诉你吃什么能防晒黑

今天就是立夏了,这说明夏天已经来了。在炎热的夏天里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防晒。防晒的方法有很多,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防晒应该多吃哪些食……详细>>

夏天多吃苹果可以防晒 抗击猛烈阳光的常见食物

夏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除了涂抹防晒霜外还可以吃一些食物来防晒。食物防晒是一种安全科学的方式,那么,哪些食物具有防晒的作用呢?今天,就来……详细>>

夏天吃什么防晒?细数防晒8大明星食物

夏天吃什么好?今年的夏日特别晒,很多MM出门都要擦防晒霜、带上遮阳伞、遮阳镜、遮阳帽,可是这样就可以安全防晒了吗?NO!NO!NO!从饮……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