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夏季熬夜危害大 推荐5款美味养生粥

2016-07-17 07:21:58      家庭医生在线

熬夜似乎成了年轻人的习惯,或因为工作原因或娱乐,但被称为夜猫子族的他们其实“很受伤”,熬夜危害众多!对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在饮食上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

夏季熬夜危害大

熬夜会打乱正常人体‘生物钟’,使人感觉易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病毒很容易乘虚而入。此外,不仅会使人提前衰老、皮肤变差,还会造成人们抵抗力、记忆力的下降以及营养的流失,甚至还会引发一系列的身心疾病。

年轻人血气旺盛,“夜猫子”族熬夜时喜爱吃煎炒夜宵和零食,因而容易产生热证。中医认为熬夜是阴阳颠倒有损身体的事,夏季“熬夜”还容易上心火,心火过旺就会心烦意乱、口舌生疮。除了少熬夜外,食疗也算是亡羊补牢。

夜猫子族养生粥推荐

建议熬夜的人,可用以下几款粥膳,作为夜宵或日常养生食疗:

1、姜糖紫苏粥

紫苏叶3克-6克,生姜5片,糯米60克。粥成后可加适量红糖搅匀,可防暑湿。

2、南瓜粥

南瓜20克,粳米60克,共同煮粥食用,可生津止渴。

3、苦瓜薏米粥

苦瓜15克,薏米60克,共煮粥。有清热祛湿作用,也可用于皮肤疔疮疖肿、痱子等。

4、枸杞桑葚粥

枸杞子5克,桑葚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将枸杞子,桑葚,红枣洗净,与粳米一起放入锅中煮,熟后用糖调味即可。

5、龙眼肉粥

龙眼肉15克,红枣15克,粳米100克。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米要煮烂,加适量白糖。

熬夜对人的身体危害很大,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少熬夜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 养生粥 熬夜吃什么 熬夜

夏季熬夜试试这些养生粥

姜糖紫苏粥:紫苏叶3-6克,生姜5片,糯米60克。粥成后可加适量红糖搅匀,可防暑湿。南瓜粥:南瓜20克,粳米60克,共同煮粥食用,可生津……详细>>

经常熬夜?7款养生粥 助你熬夜不伤身

现代人大多都有熬夜的习惯,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健康,气血变差,身体抵抗力下降等等。经常熬夜的人可以从日常饮食入手调养,降低熬夜对身体的影响……详细>>

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皮肤受损、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吃什么可以降低熬夜对身体带来的……详细>>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春季推荐5款美味养生粥

春季吃什么养生粥好?在中国传统的养生理念中,粥最能补益人,尤其对于老年人的补益更是绝妙。养生四季不同,粥也是如此。下面来和大家推荐5款适……详细>>

熬夜后应该怎么吃才能补救?熬夜后食谱推荐

熬夜,大家应该都或多或少的熬过,有的人是因为玩耍、聚会;有的人是为了工作;有的人是为了学习、考试;甚至有的人是熬夜成瘾。每次熬夜后,整个……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