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夏季应该怎么喝水?常喝热水有6个好处

2016-07-19 09:08: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喝热水,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季,更加喜欢喝凉白开。但是,热水也是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的。今天,要为大家总结的就是多喝热水意想不到的好处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多喝热水意想不到的好处

防止早衰。你应该要清除你体内的毒素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让你衰老得快。此外,喝热水有助修复皮肤细胞,增加皮肤的弹性,并受到有害自由基。随后,损坏的皮肤变得更光滑。

缓解咳嗽症状。在平时感冒咳嗽的时候,止咳不是必要的,咳嗽对排出呼吸道黏液什么的还有帮助。但是长期咳嗽毕竟也让人不舒服,所以可以用点方法来缓解症状,这时喝热水就是最好的止咳方法。

减肥。水合作用是保持身体健康中相当重要的一环,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有效排出消化系统中的毒素,加强新陈代谢。并使身体保持更久的饱腹感,每天饮用足量的水还会帮助保持身材苗条健美。

身体排毒。热水是梦幻般的,帮助你的身体排毒。当你喝热水,你的体温开始上升,这将导致出汗。你的身体出汗是好的,因为它有助于从你的身体释放毒素,并妥善清理它。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饮用前加入柠檬汁。

助消化。热水是用于消化特别有益。研究表明,在饭后饮用冷水,会导致食用的食物中含有的油质变硬。这可以在你的肠道内壁创建一个脂肪沉积,从而最终导致肠癌。但是,如果你更换冷水为热水,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头发健康和生长。喝热水可以使得你的头发柔软,有光泽。它激励你的发根神经末梢,使它们活跃。这有利于取回你的头发的自然活力,保持它的健康。激活你的头发的根部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热水促进根系的正常活动,并随后加速头发的生长。

那么,在夏天应该如何喝热水呢?

夏季应该怎样喝水

最好喝温开水。一方面,摄入冷饮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平滑肌痉挛,可以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是腹泻。相反,还有人喜欢喝滚烫的水,过烫的饮食进入食道,会破坏食道黏膜和刺激黏膜增生,诱发食道癌,这已是医学界的定论。因此,饮用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最适宜的温度是10~30摄氏度。

切忌不可大口喝水。口渴的时候,不少人习惯“咕噜咕噜”豪饮一番,殊不知,这种饮水的方法对健康并无好处。其中大口喝水可能引起的后果有以下3点:喝得太快太急,会把大量空气一起吞咽,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胀。一次性快速大量喝水,会迅速稀释血液,加大心脏的负担。运动过后,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天热大量出汗时,暴饮会反射性地加大出汗量,进一步增加钠、钾等电解质的损失,因而人们往往产生越喝越渴的感觉。

喝多少水因人而异。正常的健康人可以通过尿液颜色来判断何时应该多补充水分:正常的尿液颜色应该是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深就应该补充水分;若颜色很浅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对于病人而言,喝水更需因人而异。例如,同是心脏病患者,当患者表现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每天需适当增加水的摄入量,以免血液黏稠度过高进而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但当患者表现为心脏功能衰竭时,则不宜喝水过多。因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负担,导致病情加剧。

为了避免加重肾脏的负担,急性肾炎、肾功能衰竭的患者也不宜喝水过多。当人感冒发烧时,自呼吸道丢失的水分比平时要多,另外发烧体温增高,从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增多,要适当多补充水。

由此看来,适当的喝热水,好处多多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热水的好处 夏季喝水 喝水

喝水有哪些好处? 应该怎样喝水才正确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我们没有饭吃,还可以坚持很长的时间,可是如果我们没有水喝,很快就会死亡。我们的身体中有绝大多数都是水分,因此千万不要小……详细>>

你喝对了水吗?饭前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喝水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习惯,但对于喝水的好处,很多人都了解的不多。特别是在饭前喝水,其好处更大。那么,饭前喝水的好处都有哪些呢?详细>>

多喝水有哪些好处?喝水的最佳时间

众所周知,每天都需要多喝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喝水有什么讲究吗?除了有些水不能饮用以外,喝水的时间也是有所讲究的……详细>>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患这6种病适合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喝水。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营养运输、废物排泄、平衡体温等好处,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医生、家人、朋友总会提醒你要……详细>>

早晨喝水的好处有哪些?清晨不宜喝5种水

在民间有早晨喝水身体好的说法,这种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哦。每天早晨起床后就喝水对身体健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水是不……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