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这7种水果不能碰

2016-07-27 10:02:40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营养丰富,可以说备受孕妇的喜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孕妇。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木瓜

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阻碍怀孕或造成流产。

桃子

桃子性甘热,味辛酸,有微毒。桃子有破血作用,孕妇食用后有可能引起流产。

桂圆

桂圆又名龙眼。因其性质大热,凡阴虚内热体质者不宜食用。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故常有口干舌燥、大便干结等症状。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孕妇食后,不但不能保胎,反而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腹痛、阴道出血)。

菠萝

多吃菠萝容易引起上火。有溃疡肾脏病或发烧湿疹的孕妇不宜吃菠萝。

李子

李子吃多了会伤脾胃,还会腐蚀牙齿。多吃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头昏脑胀。

榴莲

会导致血糖升高,生产巨大儿的几率增加。孕妇吃榴莲会加重便秘。会引发胎热,损害胎儿健康。

山楂

山楂可促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有流产史或先兆流产症的孕妇一定要禁吃。喜欢吃酸的孕妇可用樱桃、苹果、石榴等代替。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水果 孕妇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由于体质特殊,有些水果是少吃为妙的。下面推荐孕妇要少吃的水果,有助于孕妇的健康,生个健健康康的孩子。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有哪些水果食用禁忌?

有的孕妇怀孕后口味变得奇怪,可能以前明明讨厌不爱吃的食物,此时竟突然变得喜欢起来。就想有些水果,有的孕妇需要变得特别偏爱,其实并不是所有……详细>>

怀孕后有哪些水果不能吃?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怀孕的妈妈一直都是家中的重点保护对象,也是重点的关爱对象。碰巧孕妇在怀孕的前三个月胃口非常好,什么都想吃。因此,孕妇的家人经常会想吃什么……详细>>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详细>>

孕妇吃哪些水果?推荐适合孕妇食用的水果

众人皆知,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因此,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而拼命吃水果,许多准妈妈都认为:吃水果多多益善。诚然,孕妇适当吃些水果……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