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枸杞泡水怎样泡最有效?教你枸杞的最好吃法

2018-01-03 08:46:35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的功效有很多,是很多人养生保健必不可少的食材。而枸杞除了用做煲汤外,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泡水。而枸杞泡水是有所讲究的,只有方法正确了才能真正发挥枸杞的功效,今天就来了解了解吧。

研究:枸杞的功效有哪些?

抗脂肪肝的作用:枸杞子的水浸液(20%,8毫升/天灌胃),对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轻度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还表现在,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乱(以胆碱酯酶、转氨酶的活性作指标)。如给大鼠较长期(75天)口服枸杞水提取物或甜菜碱,可升高血及肝中的磷脂水平;受四氯化碳毒害。肝中磷脂、总胆甾醇含量减低,事先或同时给甜菜碱或枸杞水提取物则有所升高;同时对BSP、SGPT、碱性磷酸酶、胆碱酯酶等试验均有改善作用。枸杞对脂质代谢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其中所含的甜菜碱所引起,后者在体内起甲基供应体的作用。

拟胆碱样作用:枸杞的水提取物静脉注射,可引起兔血压降低,呼吸兴奋;阿托品或切断迷走神经可抑制此反应。它还能抑制离体兔心耳、兴奋离体肠管(在离体豚鼠小肠上,8毫克≌组胺1微克,其作用可被苯海拉明或阿托品所阻断)、收缩兔耳血管等。甜菜碱无此作用,对兔耳血管则为扩张作用。甲醇、丙酮、乙酸乙酯等提取物亦有轻度降压作用。故枸杞的上述作用为甜菜碱以外的成分所引起。

那么,枸杞泡水都有哪些讲究呢?

枸杞泡水的须知

一般来说,枸杞子泡水喝放十粒左右就合适了,大概就是25-20克左右的枸杞子,如果想效果更好的最好不要超过25克。放十粒枸杞子可以反复泡茶很多 次,而且最后还要把剩下的枸杞子吃掉才好。因为枸杞反复泡茶也不见得能够把里面的有效成分全部泡出来。

枸杞子泡水特别适合电脑族,可以缓解疲劳,可以增强视力减轻 眼睛长期看电脑带来的紧张感和疲劳感以及有很好的名目效果。

枸杞除了可以泡水外,还有哪些食用的方法呢?

枸杞的吃法

枸杞粥: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种粥品搭配。

枸杞炖羊肉:也是很适合冬天食用的。

枸杞炒蘑菇:家常炒菜加入枸杞后口感颇佳,如枸杞炒蘑菇就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素菜。

枸杞玉米羹:鲜香可口,色泽美观。

枸杞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吃罚 枸杞泡水 枸杞的功效

枸杞最营养的吃法不是泡水?枸杞怎样吃最营养

枸杞,味甘、性平,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消渴之功效。枸杞作为一种中药常用于虚劳精亏,血虚萎黄,肝肾阴虚,腰膝酸软等的治疗。枸杞的营……详细>>

枸杞泡水有滋补效果吗? 枸杞有哪些营养价值?

枸杞是一种常见的药材,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这是一种可以被我们药食两用的食物,不但在做菜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调味,也有很多人会选择枸……详细>>

枸杞泡水神奇功效全部告诉你

枸杞泡水有什么样的养生功效呢?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有很多养生功效,但具体是什么大家就未必清楚了,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枸杞泡水增强免疫力 注意3大禁忌

枸杞泡水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枸杞泡水可以帮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增强免疫力,对健康有很多的帮助。但是,枸杞泡水也是有所禁忌的哦。今天就来为……详细>>

枸杞怎样吃最有效果?枸杞有哪些健康的做法

关于枸杞养生的说法,众说纷纭。枸杞到底生吃好还是泡水喝好?枸杞到底是阴虚的人更适合吃,还是阳虚的人更适合?吃了枸杞就能补肾益精么?我们一……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