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气血不足易生病 夏季补血多吃9大食物

2016-08-04 08:56: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气血不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那在炎热的夏季女性补血要常吃哪些食物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您搜罗了一系列的补血食物,大家一起来补血吧!

女人尤需补血

女性造血造铁的功能不及男性,且每个月的经期会固定流失血液。轻度贫血患者疲乏无力、面色苍白、心悸气短、头昏眼花。

如不及时调养,会使身体免疫力降低,容易生病、食欲不振、营养不良,还会让皮肤干燥、无光泽,毛发易断、易脱,指甲条纹隆起。

夏季补血可以吃的那些食物?

1、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血的圣品。红枣所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对于女性的健康以及养颜皆有好处。

2、桂圆

桂圆具有补脾补血,补心安神的功效,能够治疗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健忘等身体不适,也是一种不错的养气血的佳品。如果女性在生理期后体力虚弱,亦可以用桂圆进行调补。

3、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其中,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和叶酸对于人体的健康都很有好处。

4、苋菜

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效。苋菜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而且,苋菜中不含草酸,所含钙、铁进入人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

5、樱桃

樱桃作为一种夏天的时令水果,含铁量是非常高的,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补血水果。樱桃自古以来就被称为是美容果,中医秘籍里樱桃有着滋润皮肤的作用,甚至能和阿胶等食物相媲美。每一百克樱桃果肉当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草莓的六倍,大枣的十倍,所以说夏天吃凉凉的樱桃来补血是再好不过的了,既能满足我们的食欲,而且又能帮助我们的身体充分补血。

6、萝卜干

萝卜干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是第一级的养生食物,虽然常年供应既咸且爽,吃起来特别有一种风味,营养又多,其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7、西红柿

果色火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可有效补血。

8、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胡萝卜富含维生素B、C以及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食品。

9、红蘑菇

红蘑菇是野生珍贵的食用真菌,内含氨基酸,维生素B、D、E等多种人体必需成份,它具有安神补血,特别适合产妇及贫血者食用,其味较之任何菇类无法伦比的鲜甜可口,食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补血养、抗肿瘤之神功。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食物 夏季补血 补血

女性气血不足吃什么好?6种补血佳品女性首选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是女人美丽健康的内在基础。如果长期气血不足不仅整个人面色不好,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既然气血对女性如此重要,那……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吃?这5种不起眼的食物,帮你补血益气!

当一个人的气血不足时,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比如毛发枯燥、眼睛浑浊、皮肤苍白无光、易乏易困等。如果身体有这些情况,那很有可能是气血不足造……详细>>

女人过度劳累气血不足?多吃9大食物补气血

生活种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血不足的毛病。女人气血不足不容忽视,因为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究竟为什么女性容易气血不足?女性……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应多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可以补血!

女人身体健不健康可以看女人的脸色,如果气血不足会导致月经不调,而且会出现盆血的症状,甚至会导致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其实气血不足是可以采取……详细>>

大枣桂圆猪肝 女性补血多吃8种食物

女性补血是绝对不能少的一点,因为贫血对女性朋友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今天,不如就一起来了解了解通过饮食补血,应该选择哪些食物。女性补血的食……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