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2016-08-07 07:38:38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期吃什么水果好?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物质,水果就是不能少的食物之一。在夏天,水果的种类有很多,准妈妈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今天,就为准妈妈们来出出招吧。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火龙果: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很适合孕妈咪们使用,因为它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就可正常生长。

杨桃: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孕妈咪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能减少孕妈咪机体对脂肪的吸收,预防肥胖,还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孕妈咪肝脏,帮助孕妈咪降低血糖。

红毛丹:红毛丹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很适合孕妈咪食用。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孕妈咪免疫力。

无花果:无花果富含多种氨基酸、有机酸、镁、锰、铜、锌、硼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食用方便,不仅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而且是一味良药,非常适合孕妈咪日常食用。孕妈咪最容易患痔疮。预防痔疮必须保持大便通畅,而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

苹果: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妈咪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有调节作用,若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便秘的孕妈咪可以多吃苹果。苹果兼具美容效果,孕妈妈贫血、气色不好等,多吃苹果也有助于改善。苹果的另一重要功效就是可以缓解孕吐,对孕早期的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樱桃: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的20倍。并且它还含有含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倍,同时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调理肠胃功能。孕妈妈若食欲不佳,更应多吃樱桃,对胎儿很有益处,怀孕时多吃樱桃,宝宝生下来会拥有一张健康、红润、白皙的脸蛋。

与此同时,孕妇吃水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柿子所含鞣酸容易与铁结合,会妨碍铁的吸收,有缺铁性贫血的孕妇不要吃,而且空腹吃太多,易有呕吐、恶心现象,食用时尽量不要同时吃酸的食物。

食用芒果要特别注意,孕妇若有水肿、皮肤过敏现象,最好要限制食用。

食用水果以打汁喝比较好吸收。

选择吃多种综合水果较好,勿单挑一、二种,且勿过量,例如吃过多荔枝或龙眼,易上火。

常吃榴连甜份高,容易发胖及上火,比较不建议孕妇食用。

西瓜吃过量,对寒性体质者,容易使子宫过度收缩,最好依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喜好作适当调节。

孕妇吃水果要有所选择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 孕妇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准妈妈吃水果的注意细则

水果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有很多的功效和帮助,但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甚至是吃水果出现了误区也同样对准妈妈会有危害。下面想要告诉准……详细>>

孕妇可以吃提子吗?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女性怀孕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特别是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食用的,提子应该是很常见的水果了吧,它也是很有营养的,能够很好的抗癌,降血糖,可是孕妇……详细>>

老年人吃水果须有选择性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老年人在吃水果时要有选择性,不能单凭自身的喜好来选择。水果虽然都富含各种营养元素,但是有些是适合的也有些是不适合的。如果你对此还不够了解……详细>>

孕妇能吃反季节水果吗 孕妇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富含维生素,所以怀孕期间孕妇吃多一点水果是有利于自身身体和胎儿发育的。可是,孕妇能吃反季节水果吗?详细>>

孕妇吃哪些水果?推荐适合孕妇食用的水果

众人皆知,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因此,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而拼命吃水果,许多准妈妈都认为:吃水果多多益善。诚然,孕妇适当吃些水果……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