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洋葱豆腐圆白菜 上班族带午饭不可少了这些食物

2016-08-10 09:57:14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的午饭吃什么好呢?上班族每天都要进行高压的工作,是极为费脑的,所以午饭是很重要的。今天,为上班族出出招,介绍一下有哪些食物是适合上班族中午食用的,千万别错过了。

上班族带午饭必不可少的食物

降脂食品:洋葱。洋葱可清血,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保持活力食物:圆白菜。圆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抗氧化食品:豆腐。除了瘦肉和鱼虾类食物外,豆腐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请大家记住,“氧化”意味着“衰老”。

养颜食物:新鲜果蔬。新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它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

最佳蛋白质来源:鱼肉。鱼肉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极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最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与此同时,上班族带午饭还应该注意哪些呢?

上班族带午饭的原则

缓解疲劳防止吃饱犯困。午餐一定要吃好,这样不但可以补充营养,更能缓解上午工作的疲劳,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多吃些可缓解疲劳的蛋白质,米饭、肉类、豆制品等都是最好的选择。

营养专家还指出,现在大部分上班族吃完午饭就犯困,主要是因为中午一餐摄入过多高脂高热量高糖的主食,它们能降低血液带氧能力,让人容易疲倦,所以防困就要多吃点素的,而正确的午餐顺序就是先吃肉,后吃菜,最后吃主食。

菜只要八成熟。现在办公室里是空调、冰箱、微波炉样样齐全,所以一旦带饭,是必须通过微波炉加热,为了防止这个环节影响整体营养,所以备餐时,只要做八九成熟就可以了,这样一来,不但准备的时候省时,还能为午餐留下更多的营养,一举两得。

绿叶蔬菜最好别带。在饭馆后厨,一般做绿叶菜都是不会烹饪太长时间,这也是为了防止营养流失,所以一般作为要经过两道加热关的午餐来说,绿叶菜就最好不要带了,因为吃了对身体也没有好处。

上班族带午饭的注意事项

上班族自带菜式的选择上相对绿色蔬菜来说,茄果、豆角类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

另外专家提醒,便当族的午餐要保证充分的能量,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必不可少。应以五谷为主,荤素结合。最好多吃素食,如大量的蔬菜(丝瓜、藕等含纤维素较多),搭配适当的肉类、蛋类和鱼类,少油、少盐、少糖,还要常备水果,适时食用。

上班族带午饭要谨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饭营养 午饭吃什么 上班族带饭

上班族带饭怎样才营养健康

随着物价越来越高,有很多上班族的午餐选择了自己带饭。但是,有会担心带饭会凉或者不健康,久而久之影响到身体状况,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今天……详细>>

上班族带饭宜选瓜类蔬菜 推荐两道瓜类食谱

天天吃快餐,不仅浪费钱,而且还吃不好,于是很多人选择经济又实惠的自带午餐。可是不少上班族带饭并不科学,随便将饭菜打包带去公司吃,这样做对……详细>>

上班族养胃要“挑食” 这些食物不宜吃

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是最容易出现胃部疾病的,所以日常养胃一定不能少。饮食养胃是最科学最简单的方法,所以上班族需学会怎么吃。在这里,为大家总结……详细>>

6大食物不宜再次加热 上班族带饭有哪些技巧?

很多上班族为了节省饭钱,喜欢自己动手做饭带去公司吃,可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再次加热食用的,严重者或致癌。详细>>

上班族带饭也能吃出健康

一份排骨、一份青菜外加一份西红柿炒蛋,某公司的张小姐享受了一顿自带的美味午餐。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自备午餐随着前段时间不断曝光的地沟油事件……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