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美国人史上最胖时期已经到来 6大饮食习惯让你不长胖

2016-08-08 08:43: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告显示,美国男性平均体重比20年前增加了15磅(13.6斤),女性平均体重增加了17磅(15.4斤)。美国人平均身高增长速度比别的国家都慢;同时,美国人史上最胖的时期已经到来。美国人增重的原因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那么应该如何饮食才不长胖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人史上最胖时期已经到来

医学专家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国民健康水平的下降令人担忧,但是人们的饮食习惯预示着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这些数据来自2011年到2014年的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告。研究人员发现美国男性平均体重从1994年的181磅(164.2斤)增至196磅(177.8斤);女性体重从20年前的152磅(137.9斤)增至169磅(153.3斤)。男性平均身高增长了十分之一英寸(0.254厘米),达至5英尺9英寸(1.75米);女性平均身高并未发生变化,仍为5英尺4英寸(1.63米)。11岁男孩平均体重比20世纪90年代增加13磅(11.8斤),平均身高增加1英寸(2.54厘米)。11岁女孩平均体重比20年前增加7磅(6.3斤),平均身高并未增加。

男性体重增加最明显的是年龄在60到69岁之间的人,增加了17磅(15.4斤);女性体重增加最明显的是年龄在20岁到29岁之间的人,增加了21磅(19.0斤)。

不长胖的6大饮食习惯

选择含钾丰富的食物

矿物质可以调节人体的水平衡,使脂肪无处滋生。含钾高的食物包括了香蕉、哈密瓜和芒果等等。这些食物含有一种叫做天冬门素的氨基酸。它们可以联手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

嘴巴不要太忙

我们常常不自觉就养成了习惯——常常嚼些什么东西。比如嚼香口胶、用吸管喝饮料和吃饭的时候不断讲话。最简单的方法是闭上你的嘴巴,专心做自己的事情。不要时不时地找东西来吃。

晚上减少摄入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比如面包、意大利面和米饭常常让小肚子变得臃肿。假如你真的很喜欢吃这类食物,记得在午前吃。千万不要留到晚上的时候大吃特吃。第二天醒来,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小肚子又大了。

少喝苏打饮料

碳酸饮料中含有的泡沫会让你的肚子发胀。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这样子你就避免了液体卡路里的轰炸,小肚子也就没有那么大负担了。

减少吃糖代物

大部分都知道糖份使人发胖,但是却很少人能够抵挡了糖的诱惑。于是,我们纷纷转向糖代物,殊不知,这些糖代物还是含有很高的山梨酸。这样的话,你还不如直接吃真正的糖果。

多吃芹菜

每顿饭的时候记得加上芹菜,不需要很多,你可以只是洒一点点碎芹菜叶子。芹菜属于辛辣的调菜,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长胖饮食习惯 不长胖 肥胖

吃肉就长胖?吃肉不长胖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是吃肉就会长胖,无论是哪种肉类,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学会科学的吃肉,就可以做到吃肉不长胖。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详细>>

研究:吃饭时不开心的人易长胖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在吃饭时不开心、有负面情绪的人,更易发胖。详细>>

番茄炒蛋怎么做不长胖

不沾锅中放 10 克油 ( 较小的汤匙 2 匙 ) ,倒入鸡蛋液,中火。鸡蛋一面凝固后,轻轻翻面,尽量不让蛋散开。等另一面凝固后,整块蛋……详细>>

喝含糖饮料吃高蛋白食物易长胖

根据发表在《BMC Nutrition》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喝含糖饮料的同时吃高蛋白的食物会对能量平衡产生负面影响,改变食物的偏好,并……详细>>

10个时间吃甜食不长胖

一般多用局部麻醉或不用麻药,难免给病人造成痛苦。若在手术前后适当喝些糖水或吃点巧克力等,就可及时补充热能的丧失,促进体力恢复。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