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玉米怎么吃有营养?玉米的常见吃法和食谱推荐

2016-08-16 10:12:59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怎么吃最有营养呢?其实,玉米的吃法是有很多的,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如果你对玉米的吃法还不够了解,就一起来往下看看关于玉米吃法的大盘点吧,也许会有你喜欢的哦。

玉米的营养价值

玉米含有7种“抗衰剂”:钙、谷胱甘肽、维A、镁、硒、维E和脂肪酸。其中,维E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

玉米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毒素的吸收。其镁、钙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的含量也比一般谷物高,有防治高血压和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对延缓衰老十分有益。

玉米有健脾利尿功效。特别是从立秋到秋分的这段“长夏”,暑热未消,降雨频繁,最应当补脾。玉米可调中健脾、利尿消肿,是秋季的上佳补品。

接下来,了解了解玉米要怎么吃吧。

玉米的常见吃法

烤玉米:明火温度过高,受热不均匀,可能生成一些致癌物质,尤其是路边卖的烤玉米。建议:改吃烤箱制作的玉米。烤箱温度、时间可自行设定,一般设置在100℃—120℃左右比较利于营养成分的保存。

蒸玉米:比煮玉米好。与蒸玉米相比,煮玉米置于水中,难免流失一部分营养,比如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蒸制时火不要太大,用中火,以免造成香气流失过大。建议:无论是蒸还是煮,都不建议用太长时间。

玉米粥:糖尿病患者慎选。玉米粥除了部分维生素有所损失外,其他营养成分并无太大差别。建议:糖友家庭,如果有剩下的玉米面,最好做成玉米窝头或者玉米面饼。

炒玉米:玉米蒸或煮熟后,剥下粒来(也可采用罐装玉米粒),加入胡萝卜丁和黄瓜丁炒制,最后加入炸好的松子仁,是一道女士和儿童非常喜爱的菜肴,能起到美容养颜和帮助消化的作用。建议:时间稍微长一点,更利于消化吸收。

玉米煲汤:营养更全面。把玉米放到排骨汤或者鸡汤里煮着吃,不仅自身营养不会丢失,还能中和肉的油腻感。煲的时候还可以放点胡萝卜。建议:尽量选择质地较嫩的如黏玉米,煮时尽量带须。

两款玉米类的营养食谱

鸡蛋玉米羹

原料:玉米粒160克,鸡蛋2个,蘑菇40克,淀粉5克,牛奶100毫升,料酒25毫升,豌豆粒20克,盐4克,葱、姜各1克。

做法:鲜豌豆放入热碱水中泡一下,捞入凉水中泡凉;炒锅烧热,加油用葱、姜、料酒煸锅;倒入豌豆粒、蘑菇、冬笋,稍烩后,加水,倒入玉米、鸡蛋、牛奶和盐,开锅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奶香玉米

原料:牛奶250毫升,玉米1根,黄油5克,白砂糖5克。

做法:玉米切成小圆段,将牛奶、玉米小段、黄油和白砂糖倒入锅中,大火烧沸,再转为小火慢慢煮制10分钟即可。

玉米的吃法是不是有很多呢?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的营养 玉米的吃法 玉米

玉米怎么吃最有营养?教你玉米的正确吃法

玉米,在超市、在小吃摊、在各大酒店等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算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品,我想它之所以这么受推崇大概是因为它好吃、营养丰富、种类多……详细>>

常见玉米有5种 教你2款家常吃法

玉米是我们餐桌上吃的最多的粗粮,并且也是最受欢迎的粗粮。并且,玉米的营养价值和种类都有很多。为了让大家更了解玉米的营养和种类以及吃法,今……详细>>

玉米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玉米怎么煮更营养

玉米作为四大主粮之一,在中国的餐桌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磨成粉熬粥吃。那么玉米可以生吃吗?玉米生吃好还是熟吃好?详细>>

玉米只能煮着吃?教你3种玉米新吃法

玉米是秋季最常见的食物之一,也同时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不过,我们往往认为玉米只能煮着吃,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两种不同的玉米新……详细>>

玉米好吃营养价值高 教你挑选玉米的方法

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现在又是玉米上市的旺季,虽然经常买经常吃玉米,但大家真的知道怎么样挑选好的玉米吗?此外,玉米的种类也有不同,大家又知……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