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中老年人喝配方奶粉好处多 奶粉的正确饮用方法

2016-08-19 07:59:32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老年人的体质状况会越来越下降,日常补充各种所需营养是很重要的。中老年人配方奶粉对中老年人健康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适量的饮用。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中老年人配方奶粉的选购和喝法吧。

中老年人喝配方奶粉的好处

调节胆固醇浓度、预防高血压。奶粉中含有大量牛磺酸,可有效调节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和血压,预防老年人高血压等症状平衡。

助眠安神、提高睡眠质量。奶粉中含有大量的烟酸等助眠安神物质,睡前半小时候饮用一杯羊奶粉,具有一定的镇静安神作用,有效解决老年人失眠、睡眠质量差等问题。

保护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奶粉中天然小分子钙的含量为牛奶的3倍,且容易消化吸收,有效补充老年人对钙的需求,保护牙齿和强健骨骼,预防老年人常见的骨质疏松症。

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侵扰。奶粉中含有丰富的上皮细胞成长因子EGF,帮助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黏膜细胞修复,提高人体对感染性疾病的抵抗能力,减少老年人被疾病侵扰的机率。

接下来,就来了解了解中老年人配方奶粉要如何选购和饮用吧。

中老年人配方奶粉的选购技巧

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应齐全。在外包装上应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

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应齐全,含量合理。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部分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磷,或者还要标明添加的其他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含量应在18%-25%;脂肪可分为低脂型和高脂型,低脂型含量一般为≤14%,高脂型含量一般为14%-20%;碳水化合物含量一般为≤60%;维生素A一般应为≥1000IU/100g、维生素D为≥200IU/100g、维生素C为≥30mg/100g、钙为≥600mg/100g、铁为≥6mg/100g、锌为3-6mg/100g。

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由于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也有所保证。

要看产品的冲调性和口感。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品尝奶香味浓;而质量差或乳成分很低的奶粉冲调性差,即所谓的冲不开,品尝奶香味差甚至无奶的味道,或有香精调香的香味;另外,淀粉含量较高的产品冲后呈糨糊状。

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选择合适的产品。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需要来选择产品,一般身体较胖者,或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选择高蛋白、低脂型产品,其他的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高蛋白、低脂型产品或高蛋白、高脂型产品。

中老年人配方奶粉的饮用方法

在洁净的容器中先倒入7份65℃左右的温开水,然后放入1份奶粉,也可按自身的需要确定奶粉的量,先让其自然溶解,然后搅拌使其彻底溶解即可饮用。

冲奶粉的水一定不要用开水,因为水温过高,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降低奶粉的营养价值。

食用奶粉最好在晚上临睡前喝一杯,有助安眠。早餐时饮用奶粉时,应配有其他食品一起食用。

不要空腹喝奶,由于空腹时,牛奶在胃内停留时间短,不能充分酶解,很快进入肠道,影响牛奶的消化吸收。

中老年人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配方奶粉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喝奶粉的好处 配方奶粉 奶粉

年轻人能喝中老年奶粉吗 中老年人喝奶粉的好处

中老年奶粉年轻人可以喝吗?这个问题同时也是很多年轻人和家长们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在现实生活里,家中的老人往往每年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收……详细>>

中老年人喝配方奶粉好吗?教你几个选购小窍门

中老年人的各个身体机能都开始下降,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被注意补充营养。现如今的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中老年人配方奶粉,中老年人喝奶粉好吗?今天,……详细>>

老年人喝奶粉有好处 喝奶粉的必知注意事项

老年人适当的喝一些奶粉可以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也可以预防一些疾病和症状的发生。不过,老年人在喝奶粉时也是有很多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详细>>

正确选择中老年奶粉

对中老年人群而言,中老年奶粉产品质量的优劣至关重要,所以产品的各项指标必须符合配方的要求。消费者在选购此类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

中老年喝什么奶粉好?父母的身体是很多年轻人最担忧的,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够经常回家陪父母,我们只能选择一些营养品买给父母,很多老人都喝营养……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