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秋天吃什么养生?9种食物帮你润肺养肺

2016-08-22 10:05: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到了秋天,养生最关键的一件事就是润肺养肺。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是具有润肺养肺功效的食物都有哪些,让有养生习惯的朋友们在这个秋天可以轻松的养肺润肺,快来一起看看都是哪些食物吧。

秋天喝冬瓜汤好处多

食材:冬瓜适量、海米适量、干贝适量

步骤:冬瓜选用这种白醭很厚的,白醭厚证明这个冬瓜它成熟了。冬瓜去皮,去瓤切厚块。提前泡发干贝、海米。锅里加水,放入冬瓜片、生姜片。大火煮开后,放入海米、干贝改小火炖制。等冬瓜透明,变软后,撒精盐、胡椒粉即可。

小窍门:冬瓜常见的有白皮和绿皮另种,白皮冬瓜炖制时候容易软烂,绿皮冬瓜水分较大。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食物可以润肺养肺呢?

秋天吃什么润肺养肺

梨:性凉味甘,有润肺、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等功效,可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香蕉:有润肺、滑肠、解酒毒及降压的作用。但香蕉性寒,胃肠虚寒者不宜食用,否则易致腹泻。

柿子:柿子能润肺止咳,所以对肺热痰咳、喉痛咽干、口舌疮炎症,均有辅助疗效。

柑橘:有镇咳、调肺、健胃功效。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大枣:能养胃和脾、益气生津。中医常用其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核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效,用于治疗肺肾两虚、久咳痰喘、小便频多等症。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之功,以治疗心肺疾患为主。

萝卜: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痰稠等症,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

银耳:能润肺化痰、养阴生津。

秋天想要润肺养肺就别错过以上食物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肺的食物 秋天吃什么养生 秋天润肺

秋天润肺清肺:汤品+粥品+茶饮

秋天润肺清肺吃什么好呢?润肺清肺几乎是球体积不能少的保健方面,饮食上可以尝试汤品、粥品和茶饮来润肺清肺。接下来,为大家推荐几款具有润肺清……详细>>

秋天需养肺 吃雪梨和山药最有效

人体内湿气重会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气候潮湿的南方,更加需要注重祛湿。祛湿有哪些好方法呢?有很多的食物和汤品都具有祛湿的作用,并且这……详细>>

秋天养生吃什么好?3种家常食物必不可少

在秋天里吃什么好呢?秋天的食物种类是最多的,所以我们的选择性较广。而在众多的选择中,有3种家常食物是不可错过的,它们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详细>>

秋天养生吃什么食物好?秋天饮食注重调理肠胃

秋天养生吃什么身体最好呢?现如今,气温越来越低,在我们的餐桌上不能少的食物都会有哪些呢?蔬菜水果都是不能少的食物,同时饮食上也要注意一些……详细>>

秋天养生吃什么?教你在秋天吃得既饱又营养

随着天气转冷,秋冬季不远了。秋冬季是人抵抗力最差的季节,是万物成熟收获的季节,也是人体阳消阴长的过渡期,学会养生保健是少生病的关键。那么……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