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皮肤过敏吃什么水果好?皮肤过敏的饮食需知

2016-08-18 08:07:0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呢?在有些时候,皮肤过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是需要特别注意饮食预防皮肤过敏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避免皮肤过敏应该不能吃哪些食物,以及吃什么可以预防皮肤过敏,千万别错过了。

皮肤过敏的饮食须知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

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豆类及豆制品、乳类及乳制品。

凡与营养缺乏有关的皮肤过敏患者,一定要补充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如以皮炎、消化道及神经精神症状为主要表现的糙皮病患者,一定要给予高蛋白、富含烟酰胺的食物,如蛋、奶、肉、豆、花生、新鲜绿色蔬菜等。

皮肤过敏吃什么水果好

柠檬:柠檬精油具有抗菌效果,可以有效深层清洁皮肤,并且能够增加脸部弹性。所以,柠檬是美容护肤的首选水果。皮肤过敏了,怎能不吃它?

苹果:皮肤用来美容具有收敛、爽肤的效果,不过不是直接食用,而是将苹果切片敷于脸上十五分钟后取下。这种使用法很适合中性皮肤。

猕猴桃:猕猴桃是百搭的好水果,适用于各类肌肤。只要将猕猴桃榨汁涂抹于脸部十五分钟取下,就能让猕猴桃发挥保养肌肤、防止老化的作用。美容佳品不能遗漏哦。

荔枝:荔枝算是排毒养颜的理想之选。它能够促进身体毒素排出、细胞的合成,对于细嫩皮肤有不错的效果。

杏桃:杏桃用来美容主要是能够起到促进肌肤愈合的作用。

最后,再来了解了解哪些食物易导致皮肤过敏吧。

预防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对于海鲜过敏者(如带壳的海鲜:虾、蟹、贝颣),应减少此种食物的选用。而不新鲜的鱼类会开释较多社团氨,不单容易造成过敏,也可能会有食物中毒的安全性挂念。所以应加意选用新鲜的鱼类。

对于加工食品过敏者,如添加二氧化硫的香肠、金针、蜜饯、糖果饼干等,可能会造成气喘病人的过敏发作。所以应找出造成过敏的食品,并停止食用。

对于牛奶、蛋、豆类等高氨基酸的食物过敏者,应确认导致过敏的食物,减少其加工制品的摄取,并与营养师讨论口腹上的替换选用方式,由于这些食物为主要氨基酸来源,若蛋、奶、豆类均不吃易有营养不均衡的 。

对于其它食物过敏者,如花生、核桃、腰果、杏仁等核果类,草莓、蕃茄、芒果及木瓜等水果类,应找出并停止食用会让自己过敏的食物。

预防皮肤过敏,别忘了以上饮食须知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饮食 皮肤过敏吃什么 皮肤过敏

夏天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的饮食禁忌

在夏天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现象应该吃些什么来辅助治疗呢?皮肤过敏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因此要及时治疗才行。今天,就……详细>>

皮肤过敏吃什么最好

皮肤过敏吃什么最好?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征象。除了平常留意皮肤的洁净卫生外,在饮食方面,迟钝性皮肤要……详细>>

皮肤过敏饮食宜忌 皮肤过敏食疗方推荐

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主要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等等,各种刺激下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详细>>

皮肤过敏吃果蔬要谨慎 可多吃9种水果

皮肤过敏吃什么好?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人群在选择食物时应该要特别注意,多吃一些对皮肤过敏有好处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皮肤过敏吃……详细>>

皮肤过敏能喝豆浆吗

很多人都喜欢喝豆浆,而且将豆浆作为自己早餐必备的一种饮料,因为它能够帮助自己提供蛋白质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是我们美容养颜的最佳饮料……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