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橙子富含维生素C 教你选购4个小妙招

2016-08-27 08:04:22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吃橙子会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处呢?橙子是秋天最常见的水果种类之一,并且也具有很多营养价值。不过,由于橙子的种类有很多,在选购的时候也是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的。下面就来具体看看橙子要如何选购吧。

橙子的好处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有效;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接下来,一起了解了解橙子的种类和选购方法吧。

橙子的种类

脐橙。特征为果顶有脐,即有一个发育不全的小果实包埋于果实顶部。无核,肉脆嫩,味浓甜略酸,剥皮与分瓣均较容易,果型大,成熟早,主要供鲜食用,为国际贸易中的重要良种。

血橙。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红色或暗红色。果肉细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区是其起源地和主产地。

普通甜橙。果一般为圆形,橙色,果顶无脐,或间有圈印。是甜橙中数量最多的种类。

糖橙。又称无酸甜橙,果形与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极低,果汁含量达到适当程度时即可采收、上市,是极早熟的甜橙品种。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产,供应地方市场。

橙子的选购窍门

重的比轻的好。这个规律适用于很多种食物的挑选,同等大小的,要挑沉甸甸的,轻飘飘的不要选。

皮肤细腻毛孔小的好。像美女一样,橙皮的肌肤要细腻,毛孔细小,这样橙子皮也会比较薄更好吃;如果毛孔粗大,通常都是大厚皮。

比较硬且有弹性。轻轻捏捏橙子,硬的比软的好,而且要有弹性,说明橙子比较新鲜。

肚脐眼小的好。脐橙其实不分公母,肚脐是它的复果,和很多人认为的不同,脐橙要挑肚脐眼小的。如果从大肚脐这里把橙子切开,就能看到里面有一小块果肉周围有一圈白色的筋络,这个就是橙子的复果,不好吃的。

以上不同的橙子具有不同的风味,来选择你喜欢的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橙子的好处 如何选购橙子 橙子的种类

橙子营养丰富常见4大类 教你选购妙招

众所周知,橙子富含维生素C,也是此时的时令水果。不过,橙子的种类有很多,分别都有哪些区别呢?我们要如何选购才能购买到最好的橙子呢?在这里……详细>>

橙子全身都是宝 富含维生素C可防感冒

橙子是我们日常常吃的一种水果。橙子酸甜可口,富含维生素C,营养价值丰富。以前大家只知道橙子里面的维C有美白、防感冒的功效,也听说橙皮油可……详细>>

橙子酸甜可口,除了能补充维生素C,还有这6大好处!

说到补充维生素C,很多人都会想到橙子。橙子是一种美味的水果,除了可以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为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维生素A,……详细>>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橙子皮泡水可消食和胃 教你切橙子皮小窍门

橙子皮泡水会有哪些功效呢?很多水果都可以通过泡水的饮用,这样会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橙子皮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橙子……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