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想要练就完美肌肉男?除了增肌食物别忘了维生素

2016-09-06 00:00:20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完美的肌肉是每位男性朋友的梦想,除了需要合理的运动外,还要做好的就是饮食的搭配。只有饮食和健身合理搭配才能够真正的增肌。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帮你增肌,快来一起看看吧。

男性增肌的饮食方案

训练后进食高蛋白:科学研究表明,负重训练也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因为负重训练的用力对肌纤维所造成的细微损伤能激发体内的修复机能,促使生长激素的分泌和氨基酸的合成。负重训练后,生长激素的分泌大约能维持两小时左右。饭后的一两个小时又是蛋白质吸收的高峰阶段。训练后进食高蛋白食品,就可使由于负重训练而引起的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与蛋白质吸收的高峰一致,因而更有利于肌肉生长。而睡眠时肌肉组织的静止状态又可使上述效果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从而收到事半功倍的训练效果。 许多健美冠军成功地运用了这一策略,他们一天训练两次,即午饭(含午睡)前一次和晚饭(含晚睡)前一次。这样,他们在一天之内就为生长激素的分泌和肌肉生长提供了两次机会,难怪能获得成功。

晚餐高蛋白:发达的肌肉可通过有规律的负重训练,高蛋白饮食,以及睡眠来获得。日本运动营养学家铃木胜茂研究发现,促进肌肉生长的生长激素是在人睡眠过程中分泌的。生长激素能将血液中的氨基酸导向肌肉组织,使其造出新的肌细胞并修复受到损伤的肌细胞。因此,健美运动员应在晚餐中进食高蛋白食品,或者在睡前服用氨基酸,以使上述肌肉生长过程更有效地进行,从而获得更强大的肌肉块。

每日多餐:运动员如果经常不吃饱,体内的脂肪就会囤积起来。这听起来似乎很矛盾,事实是人体具有很强的自我调节能力,如经常不吃饱,身体就会做出这样的反应:囤积脂肪以备饥饿时供给能量。科学研究表明,每日多餐食品营养被人体吸收的量要大于每日三餐食品营养被吸收的量。有统计为证,一组男运动员三周内每日三餐摄入的总热量为4700千卡。之后他们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仍是4700千卡,但分17次摄入。

男性增肌吃什么好?

牛奶:剧烈的运动需要骨头坚硬来支持才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而钙可以帮助人体骨骼变得更坚固。

鸡胸肉:鸡胸肉含有的热量和脂肪相对较少,但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鱼:剧烈运动之后吃鱼可以帮助人体尽快恢复体能,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令肌肉消除疲劳。

蔬菜:运动之后人体流失大量水分,除了喝水补充之外,一个重要的渠道是多吃蔬菜。南瓜、辣椒、洋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米饭和面食:全麦谷物做成的面食和米饭是运动员的重要饮食组成,因为这类食物能够给人提供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补充运动者的身体能量。

运动饮料:运动饮料添加了钾、钠、钙、镁等电解质或其他微量元素、糖和维生素等成分。人运动时身体会大量出汗,不仅会丢失水分,而且会损失一些电解质,如果在这时只补充水,因为渗透压的原因会使细胞里的电解质外渗,使其进一步丢失,于是越喝越渴越出汗,造成身体内环境紊乱,而适时补充运动饮料,有助于调节身体机能。

除此之外,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2也能够增肌哦。

维生素b2可增肌

人们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摄入蛋白质,但是如果光补蛋白,没有维生素B2,补再多蛋白也是白搭。

这是因为在众多维生素中,维生素B2最容易缺乏,它参与机体蛋白质的合成代谢,维护皮肤及黏膜的完整,对肌肉发育有重要作用。健身专家指出,维生素B2主要存在于动物内脏中,如肝、肾、心等,牛奶、蛋类和红肉类也含有维生素B2。但由于动物内脏所含脂肪量比较高,也不要超量食用。还可选择牛奶和鸡蛋,普通训练者每天吃4~5个鸡蛋,牛奶不要超过500毫升。

正确的选择饮食对于增肌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吃什么好 健身吃什么好 吃什么增肌

男性想要增肌怎么吃?4种食物让你成为肌肉男

对于想要增肌的人来说,如果只是想通过锻炼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一般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是很久的,并且很多人都难以坚持下来。其实增肌并不难……详细>>

男人健身增肌 别忘了饮食配合

拥有完美的肌肉是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而在健身长肌肉的同时还需要合理安排好日常的饮食。因为,饮食搭配健身,这样才能够起到真正长肌肉的作……详细>>

如何锻炼腹肌?男人要增肌必吃食物

如何锻炼腹肌最好呢?拥有完美的腹肌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梦想,而只凭锻炼是很难达到目标的,还应该要结合适当的饮食才行。今天,就要推荐一下都有哪……详细>>

男人吃什么可拥有完美肌肉

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所有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除了必要的健身锻炼外,饮食也同样重要哦。只有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才能让你最快速度的拥有令人……详细>>

男性运动增肌每日饮食须知

拥有健美的肌肉是每位男士朋友的梦想,而想要增肌,少不了的就是合理的运动。与此同时,饮食对男人增肌来说 也是很关键的。在这里,为男性朋友们……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