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白领减肥如何选食物?饮食瘦身三步走

2016-09-07 08:00:51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都要在办公室久坐的白领要如何减肥呢?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往往使白领没有闲暇时间用在减肥上,不如就试试通过饮食来减肥吧。在这里,为想要减肥的白领朋友们介绍一下吃什么可以减肥,千万别错过了。

白领减肥的饮食原则

智慧的选对食品,健康减轻体重第一步。

首先针对饿肚子的情况做一个小小的对策,准备一些应急的食品,比如适当的奶制品,水果,少量的坚果(如:开心果,杏仁,核桃,榛子,装好小包,一包大概10-15颗),晚上加班准备免煮麦片(不是三合一那种),或者是超市磨制的五谷份,还有豆浆等,在上午和下午餐点、和晚上加班时享用,不要等感觉很饿的时候吃,比如上午的10点,下午的3点半左右,晚上加班的10点左右。

之所以这样的安排一天的饮食状况,是因为这样可以抑制下我们的食欲,而不会在某个时间段暴饮暴食。除此之外,这样也能养成我们慢慢吃饭的一个好习惯,也给我们做一些健康的菜肴腾出了足够的时间。

轻松戒掉零食,轻松减轻体重

逐渐的改掉加班吃零食的习惯,开始先选择一些相对比较麻烦不会拿起来就吃到嘴的食物,比如橙子,石榴,带壳的坚果,还有在旁边准备一大杯水,永远保持杯里是有水的状态,在时时准备以个洗干净带皮的苹果。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尽量让我们少有时间去吃一些不必要的零食,从而戒掉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吃零食的坏习惯。很多白领经过长期的锻炼过后,就会感觉自己的腹部在一点点的变小,从而达到了减肥的目标。

白领减肥的饮食步骤

第一步:制定减肥目标。在选择或制定减肥餐单之前,首先要确定你是否需要减肥,减肥的目标是多少,而减肥后的体重应该在人体的正常体重之内,这是有公式可循的:用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得出来的指数,在18.5-23.9之间为正常。以一个1.6米高的人为例,他(她)的正常体重应该在48-61公斤之间。制定减肥目标。

第二步:摄入总量的控制。无论设定怎么样的餐单,都应该记住800千卡热量是一个人一天摄入能量的下限,如果一天内摄入的食物热量总量不超过这个数字,则会有危险。800千卡是人体要求的下限,安全减肥一天摄入的热量则应该比这个底线稍高:一般来说,女性一天应摄入1000-1500千卡,男士应为1500-1800千卡。

第三步:计算进食比例。选择食物的搭配也要讲究。在每天摄入的热量中,应该包括三部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而这三部分的正确比例应为:蛋白质应为总热量的30%-35%,碳水化合物应为总热量的50%-60%,脂肪应为总热量的10%-15%。

最后,再教教大家如何选择食物吧。

白领减肥如何选择食物

淀粉类食物只在早,午两餐食用,而且每次以半碗饭份量为限,如果其中一餐淀粉的含量超过,那另一餐就需要酌量减少。

不喝含糖的饮料,所以无糖的黑咖啡,健怡可乐,无糖绿茶等都可不限量饮用。而且茶和黑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还有帮助脂肪燃烧的效果。如果是冬天,也可以选择冲泡式的杯汤来饮用。

挑选油脂含量较少的食物,例如:关东煮,茶叶蛋,涓丝凉面等,而关东煮的部份,如果有白萝卜或是高丽菜卷等纤维质含量较高的,可列入优先选择。

三餐都要注重蛋白质和纤维质的摄取,尤其是晚餐部份,在晚餐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可以让人体在睡眠时,增加脑下垂体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助于新陈代谢的提升。可以选择的有:茶叶蛋,脱脂牛奶或无糖豆浆,或是中华豆腐(加清酱油)。纤维质的摄取充足,则有助于帮助排便以及增加饱足感,例如:小番茄或芭乐(一包份量),生菜沙拉(加日式和风酱)或是寒天凉糕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白领通过饮食减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白领女性如何饮食养生?4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多为中青年女性,她们经济状况良好,但由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的负担,使她们的导致身体透支,因营养失衡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详细>>

白领避免亚健康 应吃对食物

白领每天都有繁忙的工作,如果不注意营养的补充会很容易使自己的健康受到伤害。所以,日常应该要多吃一些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今天,为大家具体盘……详细>>

选择就餐场所不拘小节 易导致白领肥胖

都市人行色匆匆,连吃饭都好像在打仗一般,一刻不能耽误似得狼吞虎咽就可以解决。在选择就餐场所的时候更是体现出了“不拘小节”。其实这不加以选……详细>>

影响白领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如何正确选择午餐?

忙碌的工作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由于工作性质导致很多年轻人的午餐就成了问题,饮食方式不正确或者吃进去的东西过油腻都会导致健康出问题……详细>>

花生海苔菊花茶 白领的专属茶品和零食

每天大量的脑力劳动让白领们不堪重负,有什么办法可以保健养生呢?由于生活工作时间较为紧张,所以可以通过吃来做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在这里,为大……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