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颈椎病多吃富含蛋白质食物 推荐5大食疗方

2016-09-25 08:22:09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吃什么好呢?现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颈椎病的高发人群越来越年轻,在这个时候防治颈椎病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颈椎病的饮食须知和食疗方吧。

颈椎病的饮食须知

颈椎病食物一般分两大类:一类是主食,主要是提供热能,如米、面,都属于这类食物。另一种食物,可以调节生理机能,称为副食,如豆类、水果和蔬菜等。主食中所含的营养是不同的,粗细要同时吃,不可单一偏食。粗细、干稀、主副搭配的全面营养可满足人体需要,促进患者的康复和维持正常人体的需要,帮助颈椎病患者及时恢复健康,免受颈椎病病痛的折磨。

由于颈椎病是椎体增生、骨质退化疏松等引起的,所以颈椎病患者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其中钙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鱼、猪尾骨、黄豆、黑豆等含量为多。蛋白质也是形成韧带、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B、E则可缓解疼痛,解除疲劳。

那么,颈椎病的食疗方有哪些呢?

颈椎病的食疗方

木瓜陈皮粥:木瓜、陈皮、丝瓜络、川贝母,粳米。将原料洗净,木瓜、陈皮、丝瓜络先煎,去渣取汁,加入川贝母(切碎),加冰糖适量即成。可化痰,除湿,通络。

薏米赤豆汤:薏米、赤豆,山药,梨(去皮)。将所有原料洗净,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煎,加冰糖适量即可。

千斤拔狗脊煲猪尾:千斤拔50克,狗脊30克,猪尾1条,水 5碗煎至1碗,饮汤吃猪尾。

胡椒根煲蛇肉:胡椒根50克,蛇肉约250克,煲汤服食。

乌鸡酒:乌雄鸡1只,白酒2500克,先将乌鸡去毛及内脏,洗净,用酒煮鸡。煮至酒约剩一半即可。每次饮20—30毫升,饮后再食葱、姜、粥等。

患了颈椎病应该要及时的治疗,以上食疗方仅仅起到调理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颈椎病按摩不当或致瘫痪 推荐5款颈椎病食疗方

如今十个人就有八个人有颈椎病,颈椎疼痛,很多人会选择用按摩来缓解,可是你知道吗?并非所有颈肩痛都适合按摩,按摩不当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造……详细>>

经常背痛小心颈椎病 多吃桑枝煲鸡远离颈椎病

如果你天天对着电脑,经常感觉背痛,那么小心可能有颈椎病。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背痛呢?得了颈椎病应该如何治疗?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乱捏乱揉颈椎易加重病情 颈椎病试试5款食疗方

脖子不舒服,酸痛难受,这时候如果随意按按捏捏,非但不能缓解病情,相反还有可能加重病情。颈椎病不宜随意按摩,最好请专业人士按摩,同时配合食……详细>>

颈椎病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

每天在办公室伏案工作的白领最容易出现的疾病之一就是颈椎病,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戏缓解呢?除了要多运动外,饮食也具有缓解颈椎病的方法。今天,为……详细>>

长期低头玩手机伤颈椎 颈椎病试试3款食疗方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些坏习惯,如喜欢蹲厕所看手机,一蹲就是半小时;还有的人喜低着头玩手机,一玩就是好几小时。这些坏习惯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