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中年男性一日三餐要定时 健身后可吃点粗粮

2016-10-05 08:03:56      家庭医生在线

人到中年后如果不注意就会容易发福,发福不仅会影响到外观,对我们的健康也同样有危害,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运动健身才行。而在运动健身的同时饮食也要合理的安排。

中年男人健身的饮食须知

定时进行一日三餐的进食习惯,不可暴饮暴食、酗酒。

多吃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食物,如地瓜、菜椒、杏仁等这类富含维生素A、C、E的抗氧化剂的食物。因为这类抗氧化剂不但能消除炎症,修复损伤的细胞组织还具有延缓衰老,防治心脏病和癌症等作用。

每次锻炼后可多吃一些粗粮,对于身体新陈代谢,降低患糖尿病与心脏病的风险;多吃水果和蔬菜有利于纤维素的补充,促进肠胃健康,促进多余脂肪的燃烧。

下面再来看看有哪些运动适合中年男人吧。

中年男人的运动方法

伏地挺身:强化胸肌、手臂肌肉。

预备姿势:双膝跪地,双手伏撑与肩同宽。

动作:1、动作开始时手肘弯曲,身体下压,手肘呈90度,撑住半秒。2、手肘伸直,关节不要锁紧。可配合呼吸,弯曲时吐气,还原时吸气。3、反复做12—15次为一组,但可依个人身体状态加减次数。

哑铃屈身单手划船运动:增加阔背肌群之肌力及肌耐力。

预备姿势:1、两脚张开,膝盖微弯。2、身体弯曲,一只手扶在平卧椅上,上身与地面平行。3、手掌朝内抓住哑铃,手臂与地面垂直。

动作:1、肩部紧缩固定,将哑铃拉向自己。2、控制整个动作,下去到运动起始点时,不要让重量把手臂带下去,而是让肌肉把哑铃放下去。3、一边做10—12下为一组,可做1—3组,组间休息60秒。左右都需要进行。

注意要点:1、脊椎及臀部勿乱动,背肩不歪斜、下垂。2、不管是出力时或出力前都不可以屏住呼吸。

下蹲运动:锻炼下半身肌肉,有效燃烧脂肪。

预备姿势:基本的站立姿势。

动作:1、臀部渐渐下沉,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为止。2、起立,背部自然挺直,连续重复数次。3、进阶方式,可以双手握哑铃平举,再下蹲,增加重量训练。

注意事项:1、切忌弯腰、前倾。2、下蹲时,不要过低,腿部弯曲约90度。

中年男人健身运动,饮食也要同样正确安排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中年男性饮食要均衡 少盐限甜防疾病

人到中年就要多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了,繁忙的工作使男性朋友的身体状况容易受到伤害,所以日常的饮食就需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上……详细>>

中年男人吃什么身体好?中年男人饮食注意4个原则

中年男人怎么吃最养生?人到中年后,身体状况就开始慢慢下滑,在这个时候需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的保健。作为中年男人要吃些什么对身体好呢?饮食习……详细>>

中年男人吃什么好?中年男人的饮食原则

中年男人吃什么好?人到中年后,身体的健康状况就开始下降。作为男人也不能马虎,应该要多注意自己日常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详细>>

中年男人保健康需合理饮食

男性往往没有女性那样注重日常的保健养生,其实养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和关键的。那中年男人吃什么才能保健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中年男……详细>>

中年男人吃什么食物好?吃什么更有营养

人到中年后,身体状况就开始慢慢下滑,在这个时候需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的保健,而有很多中年的男人都是比较容易陷入一些饮食的误区上面的,中年男……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