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寄生虫病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傅园慧野外吃蛇 揭秘蛇肉的营养价值

2016-09-28 08:37:0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洪荒少女”傅园慧跟随“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人”贝尔一起野外挑战,期间更是吃蛇肉、喝蛇血,让不少网友惊叹不已。其实,蛇肉不仅是野外生存的重要食物来源,还是广东、香港等地人最喜欢吃的野生动物之一,不仅美味,营养价值还很高。

傅园慧野外吃蛇

因《荒野求生》而被中国观众熟知的贝尔•格里尔斯于9月19日低调现身四川阿坝县。这次,与他同行的,还有“洪荒少女”傅园慧以及李彦宏、范志毅等人。贝尔被誉为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人,他的“荒野快餐”常是蛆虫、蚂蚁、蜘蛛、蝎子、蝙蝠、老鼠等。

在此次野外挑战中,贝尔请傅园慧“吃饭”,他抓来一条蛇,将其甩晕后,直接扒皮吃肉……在这个过程中,蛇血还溅到了傅园慧脸上和嘴里,害怕的傅园慧不仅吃了蛇肉,还喝了蛇血。傅园慧后来发布微博称“吃了奇怪的东西,做了很酷的事,很好,我对自己很满意。”

提醒:吃蛇肉一定要熟透

虽然贝尔和傅园慧野外吃生蛇肉,喝蛇血看上去很酷,但我们平常人切不可这样吃,毕竟你不是“洪荒少女”,更不是贝爷。蛇肉一定要熟透才可以安全食用。生饮蛇血、生吞蛇胆是非常不卫生,肯定有一定的危险性,可引起急性胃肠炎和寄生虫病。

在野外生存中,蛇肉是非常重要的食物来源之一,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而且营养价值丰富。

蛇肉的营养价值

1、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

2、蛇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时有滋肤养颜、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

3、蛇肉中所含有的钙、镁等元素,是以蛋白质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

4、蛇肉具有补气血,强筋骨、通经络、祛风除疾;美容养颜,滋养肌肤的功效。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吃蛇肉一定要煮熟透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蛇肉 蛇肉的营养价值 傅园慧野外吃蛇

蛇肉的营养价值

蛇肉的营养价值?蛇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可口,是营养丰富的美味佳肴。它具有高蛋白质、低胆固醇的优点。详细>>

食用蛇肉需注意什么?吃蛇肉的好处与做法

吃蛇肉已经是在广东一带很流行的了,还有香港人都是很爱吃蛇肉的,也许在我们内地很多地方的人都不能够接受吃蛇肉的习惯,看到蛇都会害怕的要死,……详细>>

吃蛇肉可以壮阳吗 吃蛇肉注意事项要知道

蛇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让人畏惧的动物,但是对有些人却不然,有些人将蛇当做滋补圣品,推崇蛇的养生保健功效,甚至生食蛇血蛇胆以求功效更加显著……详细>>

吃蛇肉可防治血管硬化?蛇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蛇肉是一种对身体滋补有着显著效果的食物,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那么蛇肉有哪些功效作用与药效价值呢?蛇肉不能跟哪些食物一起吃?详细>>

祛风止痒靓汤生地艾叶蛇肉汤

原来古人发现此病可由野生植物荨麻摩擦皮肤而引起,所以得名。清热凉血的中药生地配散寒止痛的艾叶煲水蛇肉为汤,这汤可凉血活血、祛风止痒。如全……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