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细数女人吃醋的6大好处

2016-09-29 07:35:15      家庭医生在线

醋是日常饮食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它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美味,而且对人体健康也很有益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吃醋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美容养颜、延迟衰老。下面,我们就来细数下女性吃醋的好处都有哪些吧!

女人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中医认为酸入肝,肝主血。许多妇科病由肝经不舒引起,醋味酸,专入肝经,能增强药物疏肝止痛作用,并能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散淤止痛。

“醋制”是中药炮制中重要的炮制方法,中医临床常用醋与各种药物共制,如常见的妇科用药醋柴胡、醋当归、醋白芍等,治疗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等妇科疾病。

女性吃醋除了可以防妇科疾病外,还有美容养颜、抗衰老、助消化等好处哦。

女人吃醋的6个好处

1、美容驻颜。近年研究发现,食醋还具有美容驻颜的作用,经常饮用保健醋和醋制品能使皮肤光洁细腻,皱纹减少,容颜滋润健美。

2、有助于睡眠。每晚临睡觉前饮用少量醋,既有助于睡眠,又有利于皮肤的保养。

3、延缓衰老。醋的一大被忽视的能力就是延缓衰老,醋能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减少老年斑的产生。此外,钙与醋同时食用,会结合成对身体极有益的醋钙,有助钙质的吸收,预防老年骨质疏松的发生。

4、促进消化。很多人以为醋有助消化仅仅是因为它酸,其实不然,是醋中含有挥发性物质发挥了作用,它能刺激大脑神经中枢,命令胃分泌大量消化液,从而增强消化功能。

5、养护肾脏。醋的利尿功能同样可以防治肾结石、胆结石、膀胱结石和尿路结石等疾病。

6、缓解便秘。醋中所含的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有不错减肥效果。同时醋能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血脂,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所以用食醋治疗习惯性便秘,不仅有效,而且没有毒副作用。

提醒:醋不宜大量饮用,特别是患有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的病人。

孕妇可以吃醋吗?

作为特殊女性的孕妇,她们可以吃醋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一般在孕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味觉也有相应的偏差,特别在孕早期,因为妊娠反应孕妇的食欲都不太好,酸性食品就成为了大部分孕妇们的喜爱。醋口味酸酸的,而且有促进消化、提升食欲、软化血管、杀菌消毒、预防感冒、健胃等功效,孕妇在食用时加入少许食醋,可以让菜肴味道更佳,但是也不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醋 孕妇可以吃醋吗 吃醋的好处

女性多吃醋的4大好处

你知道吗?爱吃醋的女性皮肤都会很好哦。这里所说的醋是我们在厨房中常见的食用醋,女性如果适量的多吃食醋对皮肤会有很多好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夏天多吃醋能缓疲劳 夏吃醋有哪些好处

夏天多吃醋有哪些好处?醋是我们厨房中不能少的调味品之一,其作用不仅仅可以调味,还有一些你也许不知道的养生作用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多吃……详细>>

女人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但这两种人不宜吃醋

吃醋?千万不要想歪了,这里的醋可是正儿八经的调味料。事实上,醋,不仅仅只是厨房里的调味料,在烹饪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女人吃醋还能防妇科……详细>>

女人吃醋好处多五种用法养颜又祛病

醋不仅是家中必备的调味品,其独特的保健作用也备受人们青睐,对女性朋友来说,生活中如果把“醋意”发挥得恰到好处,可为自己带来健康和美丽。详细>>

杀菌防腐消疲劳 冬天多吃醋有7大好处

醋是我们厨房最常见的调味品之一,不仅可以在烹饪时帮我们调味,还具有很多不同的功效和作用。在市面上,食用醋的种类越来越多,分别都有哪些功效……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