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国庆回家吃什么?精选7道国庆家宴菜谱

2016-10-01 07:33:47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回家,不仅能和家人团聚,还可以品尝妈妈做的各种美味佳肴。今天,和大家精选了7道适合国庆吃的家宴菜谱:醉鸡、四神猪肚汤、清蒸大闸蟹、糖醋排骨、红烧肉、香菇菜心、蜜汁糯米藕。

醉鸡

【食材】三黄鸡,太仓糟油(超市的糟卤是一样的),花雕酒

【做法】

1、三黄鸡宰杀煮熟,放凉。(可适当加盐调味)

2、糟油和花雕一比一勾兑成醉卤。

3、将醉卤淹没切好的鸡,放冰箱四小时以上即可。

四神猪肚汤

【食材】猪肚,云苓(白茯苓),干淮山,莲子,薏米,芡实,葱,盐

【做法】

1、猪肚沿上下两孔用剪刀剪开摊平,放入洗水槽,倒入适量面粉、油和醋,反复揉搓,大约5分钟,用清水冲净,再重复一次;用刀内外刮一次,以去除污物,用水洗净。

2、煮一锅水,加入3片姜、两条葱和半碗米酒,沸腾后放入猪肚,煮三、五分钟至猪肚变硬,捞起,冷却后切成约2厘米粗的条状备用。

3、把云苓、淮山、莲子、薏米、芡实洗净;葱洗净切段。

4、煮沸清水,放入猪肚、各种药材、姜葱和半碗米酒,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清蒸大闸蟹

【食材】大闸蟹,醋,绍酒,姜,盐

【做法】

1、 将鲜姜去皮,部分切大片,部分切成姜末待用。

2、 为了给螃蟹祛除腥味,用姜片码放在蒸屉上。

3、 将螃蟹用绍酒稍微腌渍一下码放在蒸屉上。

4、 放好后再在最上面码放一片姜片。

5、 上锅上汽蒸10分钟即可出锅。

6、 将姜末用大红浙加醋再加一点点盐调成姜醋汁去腥解腻。

糖醋排骨

【食材】肋排,葱姜,老抽,镇江香醋,糖,料酒

【做法】

1、 肋排切段,焯水以后捞出。

2、 锅里加油烧热,把肋排过油,煎到微黄捞出。

3、 锅里留一点油,下葱姜炒香,然后加入小排,倒酱油调色。

4、 加入高汤和酒,然后下醋和大量的糖,大火烧开,小火闷煮到收汁。

5、 等汤汁浓稠发亮,再次加醋,翻炒起锅。

红烧肉

【食材】五花肉,八角,葱姜,老抽,盐,糖,花雕酒,米醋

【做法】

1、五花肉买回来火上烧烤后浸泡水里刮去烤焦的部分后焯水捞出切块。

2、锅里加如葱姜煸炒一下,放入五花肉翻炒片刻。

3、锅里加入适量花雕和老抽,盐,糖调味,倒入适量的水。

4、放入半个八角和少许的米醋,大火烧开,小火焖煮到肉酥烂。

5、大火收汁后装盘。

香菇菜心

【食材】菜心,香菇,盐、酱油,食用油

【做法】

1、菜心洗净,香菇泡发后洗干净。

2、烧一锅热水,放点盐,倒入菜心烫熟,捞出后装盘。

3、锅中加入少许油将香菇略炒,再加入清水将香菇焖煮一会儿。

4、加入适量盐和酱油调味,调好一小碗水淀粉,倒入香菇中,勾一下芡。

5、将香菇盛在菜心上面,完成。

蜜汁糯米藕

【食材】莲藕,糯米,白糖,冰糖,桂花糖

【做法】

1、将藕洗净,切去一端藕节(藕节留着待用),使藕孔露出,再将孔内泥沙洗净,沥干水分,冰糖砸碎待用。

2、糯米淘洗干净,晾干水分,由藕的切开处把糯米灌入,用竹筷子将末端塞紧,然后在切开处,将切下的藕节合上,再用小竹扦扎紧,以防漏米。

3、用一沙锅或铜锅(切勿用铁锅,否则会影响质量),先用灌好米的藕,再放入清水,以水没过藕为限,在旺火上烧开后转用小火煮制,待藕煮到五成热时,加入少许碱,继续煮到藕已变红色时取出晾凉。

4、用一扣碗垫放网油一块,将藕削去外皮,切去两头部分,切成1.5厘米厚的圆饼扣入碗内,放入白糖、冰糖、桂花糖,盖上网油上笼蒸到冰糖完全溶化时取出,去掉网油渣和桂花渣,翻扑盘内,然后再去掉面上的网油渣即成。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大闸蟹 家宴菜谱 国庆家宴菜谱

中秋节家宴吃什么好?推荐6款美味菜谱

中秋节到了,又是一年团圆时。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家宴自然是少不了的。那中秋节该吃什么好呢?下面和大家推荐6款美味菜谱,让你和你的家人……详细>>

春节家宴菜谱蜜汁山药的做法

将锅中的油倒出,洗净锅,放入适量的水(约100ml),放入糖熬化。熬到糖水变浓像糖浆时,放入山药和枸杞炒匀;详细>>

中秋团圆家宴之螺蛳菜谱

锅内油烧热,下蒜末、姜片、辣椒炒出香味,接着下入螺蛳翻炒两分钟,加生抽、料酒、盐、白糖翻炒后,加入少许清水焖煮三分钟,撒入鸡精就可以出锅……详细>>

国庆家宴菜谱清蒸鲜鱼的做法

做法:在鱼鳍边侧滑一刀,下面垫上葱、姜、香菜放入盘子中,把黄酒浇在鱼身上,上锅蒸7分钟左右至熟,把小料扔掉。详细>>

到张爱玲楼下享受家宴

《小团圆》掀起民众对张爱玲私生活的再次人肉搜索。在她曾居住多年的常德公寓,门前有余秋雨题字的铜牌。不过,如今一楼那扇玻璃门前设了电子锁,……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