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不粘锅使用注意4事项 如何选购?

2016-10-08 07:42:3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时代的发展,不粘锅走进了越来越多家庭的厨房,很多人都喜欢使用不粘锅。可是,如果在选购和使用上出现误区就会带来危害。下面为大家科普一下如何选购不粘锅,以及不粘锅的使用注意事项吧。

如何选购不粘锅

考虑产品的安全要求:其实目前市面上的不粘锅品牌种类多到数不尽,能达到不粘效果的也很多,一些国产的不粘锅和一些山寨货虽然价钱便宜,也都能达到不粘的效果,但是其实不粘锅最重要的一个指标是要看它的涂层安全是否达标呢?就不得而之了。

考虑品牌效用:一些小品牌或是伪货的不粘锅涂层是有害的,长期使用会致癌。不粘锅最主要的为什么要选择一些安全,放心的大品牌。

在选购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是否是官方正品,当然,最好还是在官方品牌旗舰店购买,这样才能更好的确保自己买的商品达到标准。

那么,在使用不粘锅时又要注意什么呢?

不粘锅的使用须知

不粘锅不能制作酸性食品。聚四氟乙烯的结合强度不高,酸性物质容易腐蚀金属机体,机体一旦被腐蚀就会膨胀,从而把涂层胀开,导致涂层大面积脱落。据了解,日常食用的食物很多是酸性食物,包括各种肉类、蛋、白糖、大米等。

使用温度要限制在250℃以下。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以聚四氟乙烯为主要原料,配以一定助剂组成聚四氟乙烯涂料,涂覆于铝材、铁板等金属表面,经高温烧结,作为接触非酸性食品容器的防粘涂料,使用温度限制在250℃以下。

不要用铁铲,警惕破损。使用铁铲,容易损伤不粘锅的涂层,让有毒涂料融入菜中,有害身体健康,使用不粘锅前也要多检查有无涂层脱落现象,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不粘锅的使用注意事项

绝对不要把不粘锅在无人看管情况下置于明火或其他加热设备上;

使用不粘厨具烹饪时,温度不可超过230摄氏度。如果干烧,或者高油温煎炸,均可使温度超过230度;

避免使用金属用具刮碰不粘厨具表面;

在清洗不粘厨具时注意避免磨损(不可使用钢丝球清洗不粘锅)。

使用不粘锅要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粘锅 如何使用不粘锅 如何选购不粘锅

健康使用不粘锅 掌握4招很重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现了很多更加便利的厨房用品,不粘锅是最为广为人知的一种。不粘锅究竟都有哪些特点呢?我们选择哪种材质的不粘锅最好……详细>>

怎么煎鱼不粘锅

煎鱼用锅一定要刷洗干净,坐锅后用一块鲜姜断面将热锅擦一遍,再将油倒入,用锅铲搅动使锅壁沾遍油,热后放鱼,煎至鱼皮紧缩发挺,微呈黄色即可。详细>>

炒肉菜不粘锅的技巧

放淀粉充分抓匀后,最后一定记得淋一些植物油拌匀,一可以在炒的时候,肉减少粘锅,二是油的作用,可以锁住肉里的水分,在炒制时水分不流失,口感……详细>>

教你四招煎鱼不粘锅

鱼肉细嫩,没有较粗的筋络,纤维组织不紧密,导热性差,煎鱼时鱼皮容易粘锅。煎鱼不粘锅可按照下述四种方法: 详细>>

煮面条不粘锅的小技巧

很多人没有掌握到煮面条的技巧,所以常常在煮面时面条粘锅,不仅没有卖相,而且有一股糊掉的味道。那么就教您煮面条不粘锅的小技巧吧。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