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深秋多摄入蛋白质提高免疫力 推荐3款营养食谱

2016-10-15 08:51:27      家庭医生在线

深秋时节,天气越来越寒冷,要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其实想要提高免疫力可以通过饮食,蛋白质就能够帮我们有效提高免疫力。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还有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吧。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好

酸奶:益生菌保护肠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

红薯:增强皮肤抵抗力。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补充维生素A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红薯是获得这种营养的最快途径,它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且热量低。

茶:抗细菌防流感。哈佛大学的免疫学者发现,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这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同时,还可以减轻食物中毒、伤口感染、脚气甚至是肺结核和疟疾的症状。当然,喝绿茶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鸡汤:美味的感冒药。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因为它与咳嗽药的成分很像。炖鸡汤时加些洋葱和大蒜,可让效果更显着。

牛肉:补锌增强免疫力。锌在饮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即使是轻微缺锌,也会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牛肉是人体补充锌的重要来源,所以在冬季,适当进补牛肉,既耐寒又预防流感。

蘑菇: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鱼和贝类:补硒防病毒。英国专家研究指出,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海鲜类食品。鱼类如大西洋鲑鱼中的欧米伽-3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的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营养食谱

炖三菇

原料:香菇2朵,平菇2朵,草菇2朵、鸡汤一碗

做法:将香菇、平菇、草菇洗净剁成碎末;适量的鸡汤拌匀装盘扣碗,上蒸笼蒸熟后即可。

金针菇肉末豆腐

原料:北豆腐1块,金针菇1把,肉末少许。

做法:金针菇洗净,焯水后切成末;北豆腐焯水后切丁;锅内油热后放入肉末煸炒;肉末八分熟后,倒入金针菇末和北豆腐丁,炒熟即可。

三鲜蛋饺

原料:鸡蛋2个、虾仁3~4个、香菇2~3朵

做法:香菇洗净切成丁,虾仁切丁;鸡蛋炒熟,搅散;将香菇丁、虾仁丁和鸡蛋拌匀调成馅;包成小饺子,煮熟即可。

除此之外,蛋白质也能够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可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的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之一。身体的免疫系统能发挥作用,也主要靠蛋白质。蛋白质是构成白血球和免疫系统抗体的主要成分。在机体对抗疾病的过程中,蛋白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就是对抗疾病的主力军。实验证明蛋白质严重缺乏会使人体中的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球数目大减,造成严重免疫机能下降。所以,要想让孩子身体健康,蛋白质是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

只要吃对食物就能够帮我们在深秋里提高免疫力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准妈妈提高免疫力 孕期怎么吃

众所周知,如果在孕期感冒或患了其他疾病,不仅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提高准妈妈自身的免疫力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详细>>

秋天需提高免疫力 吃什么最好

秋天吃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呢?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就要开始提高免疫力来应对越来越冷的天气。秋天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饮食上就会有很多的妙……详细>>

提高免疫力 必须补充的营养元素

提高免疫力应该吃些什么好呢?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如果低下就会容易患上各种疾病,所以免疫力低下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详细>>

秋季渐浓 提高免疫力要吃哪些食物

到了9月后,秋意渐浓,天气越来越冷了。为了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就要开始提高免疫力了。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呢?饮食养生保健在……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