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族柿子补充能量 警惕引起疲劳10原因

2016-10-16 08:31:02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为什么会容易感到疲劳呢?这和你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有很大的关系。与此同时,上班族想要缓解疲劳,可以试试吃一些水果和零食。在这里,为大家来具体介绍介绍吧。

上班族感到疲劳的原因

睡眠不足与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对健康至关重要,成人每天应该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否则肯定疲惫不堪。该症状会缩短睡眠时间,影响睡眠质量。病人应减肥、戒烟或借助仪器保持夜间气道畅通。

没吃饱:不要忽略早餐,每餐都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

贫血:月经期的女性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应多补充瘦肉、肝脏、贝类、豆类和谷物食品,缓解贫血引起的疲劳症状。

抑郁症:该病的生理表现就是疲惫、头痛、没有食欲,应及时寻求心理及药物治疗。

甲状腺功能减退:代谢功能受甲状腺激素的调节,精神萎靡,突然变胖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

咖啡因:少量咖啡因可以提高人的注意力和兴奋度,但研究表明,过量摄入会增加疲劳感。

泌尿系感染:该病的表现不一定是小便时的灼热感和疼痛感,它有时可能仅表现为疲劳的症状。尿检可以迅速确诊感染情况。

糖尿病:大部分血糖在糖尿病患者体内没有转化成能量,长期原因不明的疲劳症患者应查查血糖。

身体缺水:总觉得口渴,尿液一直很黄,都是劳累的表现。补水应及时,每小时都要喝1—2杯,干体力活时还要增量。

心脏病:如果打扫院子、清理房间之类的小事让你感到疲劳,可能是心脏的问题,最好去医院做个心脏病检查。

倒班:三班倒的工作最容易打乱生物钟,影响睡眠。睡觉时应保持房间黑暗、安静,总睡不着就要咨询医生。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上班族的疲劳吧。

上班族疲劳吃什么水果好

柿子抗疲劳:疲惫不堪的体力劳动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处。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铁食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捏起来非常软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有助于抗疲劳呢。

橙子排废气:橙子可以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毒素。

香蕉缓和情绪:香蕉可以使服务员对消费者的态度更好一些——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上班族疲劳吃什么零食好

饼干、巧克力:饼干的主要成分是小麦,它提供的能量来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饼干、黄油饼干或是专用于早餐的饼干所提供的能量能够保证人们一直到午饭时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一个水果、一个鸡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一个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证你一上午都精力充沛。下午的茶点,吃几块饼干巧克力和喝一杯饮料,可以使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直持续到下午下班。

干果:平时我们在进行体力(远足、打网球等)和脑力活动之后,常常觉得十分疲劳,这时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所以应常在包里放一些杏干、杏仁或榛子等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奶制品:奶制品是平时我们最常见也是最容易买到的食物,它能够为我们人体提供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而且不会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失眠的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放松,有助于睡眠。

上班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缓解疲劳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上班族缓解疲劳吃什么?饮食注意4点

上班族每天都有繁忙的工作,而想要缓解疲劳就要会吃。日常饮食对缓解疲劳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安排饮食时就要多用心。今天,就来为上班族介绍一下……详细>>

持续7天工作战 上班族必吃的抗疲劳食物

五一小长假来临前,上班族还要连续上七天班,相信大家都劳累极了,这时候,不妨多吃一些有抗疲劳功效的食物吧,缓解一下,以轻松的心态、精神的状……详细>>

上班族吃什么可以去除疲劳

上班族吃什么可以去除疲劳?上班族一天最少八个小时,有些需要加班的话甚至是八个小时以上,超负荷的工作量,长期面对电脑等往往很容易导致上班族……详细>>

上班族饮食保健6要点 晚餐不可大鱼大肉

上班族要抗疲劳应该怎么吃呢?每天的工作使我们很容易感到疲劳,所以在饮食上应该要多吃一些可以有抗疲劳效果的食物。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要……详细>>

舒筋提神小运动助上班族减疲劳

上班族们经常都是久坐不动而且工作繁忙,这些都给健康留下了隐患和伤害。很多上班族都有总是感觉疲劳,提不起精神的现象出现,这不仅仅影响工作效……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