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女人补血要及时 推荐4款美味食谱

2016-10-13 09:49: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人补血应该吃什么好?很多女生都有贫血的症状,因为女生每个月都会有一次生理期出血,会流失体内的一些营养,会慢慢的导致免疫力低下,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那自然需要及时补血。接下来为大家推荐四款美味补血食谱,供大家参考。

补血食谱一、莲子桂圆汤

原料: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莲子用水泡发,去皮去心洗净。

2、将莲子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人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调味。

3、睡前饮汤吃莲子、红枣、桂圆肉,每周服用1~2次,可经常服用。

功效: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贫血乏力、神经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补血食谱二、猪肉参枣汤

原料:猪瘦肉250克,人参5克,淮山药50克,红枣20克,精盐适量。

做法:

1、先将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人参、红枣、淮山药一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

2、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加精盐调味,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滋阴养血、抗衰老的功效,适用于气血双亏、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女人补血吃什么好 女人吃什么补血 补血食谱怎么做

补血食谱三、圆肉腐竹红枣白菜汤

原料:白菜640克,腐竹80克,干红枣30克,桂圆肉10克,植物油1汤匙,姜片4克,陈皮、盐各3克。

做法:

1、红枣、桂圆肉、陈皮洗净。

2、腐竹浸软,切小段。

3、白菜择洗净,切段。

4、炒锅中放入1汤匙油烧热,下姜片爆香,放入白菜炒软,盛出。

5、锅中放入9杯水煮开,放入白菜、姜、红枣、桂圆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慢火煮2小时。

6、最后放入腐竹、盐,继续煮1小时即成。

功效:补血养心,益气延年。

补血食谱四、马蹄红枣汤

原料:马蹄5个,红枣8个,枸杞30个,冰糖60g,清水800ml。

做法:

1、准备好食物原料,马蹄与红枣洗净备用。

2、把马蹄用刀削去外皮,一定要仔细削干净,不然做出来的成品斑斑点点的不好看。

3、红枣去核切成丁,马蹄也切成与红枣大小差不多的丁。

4、准备一个奶锅,倒入清水,马蹄与红枣放进去煮开。

5、煮开后开小火慢炖一个小时,放入冰糖再煮二十分钟。

功效:马蹄又名荸荠,地梨,马蹄肉质洁白,味甜多汁,北方人称之为“江南人参”。马蹄能清热生津,冰糖能养胃润肺,红枣能润心肺,补五脏,这三种材料的组合,还有止咳作用,而且可以补血,女孩子喝最好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 补血食谱 女人补血

女人补血喝四物汤

一般女生喝四物汤没什么问题,但如果你喝了之后出现上火现象,就要向中医师请教,看看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用四物汤来药补。四物汤必须在月经结束之……详细>>

改善女人贫血推荐补血食谱

材料:糯米500克,桂圆30克,红糖120克,瓜糖6克,黑芝麻15克,白芝麻15克,大枣30克,银耳30克;详细>>

女人补血:推荐大豆红枣粥

女人需要补血,所以市场上补血的食物琳琅满目,导致很多女人都对此感到很盲目,不知道如何选择,提醒大家,补血的食物不一定是营养品或保健品,当……详细>>

女人补血宝物——龙眼

  龙眼又称作桂圆,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营养丰富,是珍贵的补品。女性美容养颜,龙眼是最佳的选择。龙眼除了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与粳米、红……详细>>

孕期贫血影响母婴健康 推荐4款孕妇补血食谱

女人怀孕后,腹中胎儿不断长大,需要大量的营养元素,其中包括铁元素和血红蛋白,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出血孕期缺铁贫血。女性孕期贫血会影响自身及胎……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