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前列腺炎饮食4禁忌 果蔬鸡肉不能少

2016-10-17 09:11:16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炎吃什么好呢?前列腺炎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所以需要特别注意合理安排。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前列腺炎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前列腺炎吃什么好

优质的锌、硒、蛋白质对前列腺炎的治疗很关键:锌、硒是前列腺炎改善的根本物质之一,研究表明,前列腺炎患者体内的锌、硒元素,都是比正常男性偏低的。医学研究证明,锌元素对前列腺具有强效的杀菌作用,硒可以提高前列腺的抗病菌能力,蛋白质是男性合成精液的重要原料,日常膳食中如果能多补充对男性很好好处。多吃一些鱼虾、瘦肉、禽蛋及豆制品。可以配合2-3个月的月的育之缘片综合补充,它是锌、硒、蛋白质新一代的生物制剂配方,对改善前列腺炎有较大的帮助。日常烹饪时需要注意,比较好采取煮、蒸、烧、炒等方法,这样可避免高温造成的营养损失。

多吃新鲜的瓜果水果、蔬菜、粗粮及大豆制品,多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畅,适量食用牛肉、鸡蛋;服食种子类食物,可选用南瓜子、葵花子等,每日食用,数量不拘;豆制类食品服用,绿豆不拘多寡,煮烂成粥,放凉后任意食用,对膀胱有热,排尿涩痛者尤为适用。

鸡肉:一块鸡胸肉就足以提供人体一日所需的硒。而资料统计显示,每日补充足量硒的男性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要低很多。并且硒元素不仅可以提高前列腺的抗病菌能力,还能够抗氧化,抗衰老,清除自由基,是前列腺病人身体恢复的好帮手。

前列腺炎的食疗方

马齿苋车前草茶马齿苋60克,车前草60克。将两味药洗净,加水煎汤代茶饮服。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前列腺炎患者。

绿豆车前子汤绿豆60克,车前子30克。将车前子用细纱布包好,绿豆淘洗干净,同置锅中加水烧开,改用小火煮至豆烂,去车前子即可饮用。具有清热利尿之功效,适用于湿热型前列腺炎患者。

鲜豆芽汁鲜绿豆芽500克,洗净,以干净纱布绞挤取汁,加白糖适量,频饮代茶。具有清热导赤功效,适用于湿热型前列腺炎患者。

冬麻冬瓜汤冬瓜500克、麻仁500克。将麻仁碾碎加水搅拌后,使其沉淀,去渣取汁放入锅中,加切好洗净的冬瓜片,煮烂熟,放作料调味。具有清凉利尿功效,适用于湿盛型前列腺炎患者。

羊肾苁蓉羹羊肾一对,肉苁蓉30克。将羊肾洗净切开,剥去中间筋膜,切成薄片,肉苁蓉用酒浸泡一夜,去皱切片,锅中放水烧开,加作料,烧开后微火略煮即可。具有温肾助阳功效,适用于肾阳虚型前列腺炎患者。

补骨脂煲羊小肚补骨脂15克,羊小肚200克。将羊小肚切成小块,与补骨脂同置锅中,加水煲汤,调味,饮汤食羊小肚。具有补肾壮阳暖丹田的功效,适用于肾阳虚型前列腺炎患者。

与此同时,还有前列腺炎的饮食禁忌,继续来看看吧。

前列腺炎的饮食禁忌

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大葱、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引起前列腺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不利于排尿。

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可作为寒冷刺激,使前列腺收缩,导致尿液流通不利,如一些冰冻饮剂、凉拌食品等均不宜在秋冬季食用。

易化脓的食物。牛肉、鹅、鸭、花生、豆制品等发物,易引起腺体的急性充血、肿胀、甚至化脓等变化。

酒精饮品。酒精有促进血管扩张的作用,还可以引起内脏器官充血,不利于前列腺炎病情康复。

以上前列腺炎的饮食须知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男性前列腺炎哪些食物不能吃?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吃呢?前列腺炎对于男性来说是较为严重的疾病,应该要积极的治疗和调理。男性前列腺炎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详细>>

前列腺炎饮食宜忌 前列腺炎食疗食谱推荐

全世界一半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段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这会让他们排尿困难,浑身无力,同时它让男人很受伤,影响夫妻生活,甚至导致不育,……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治疗需注意饮食宜与忌

男性生殖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就是前列腺炎,这种炎症如果发现的及时是可以治疗痊愈的。前列腺炎在治疗过程中,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的,吃对……详细>>

前列腺炎吃什么好? 预防前列腺炎日常吃什么

前列腺炎患者应该怎么吃比较好呢?对于大多数中老年人 来说,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备受关注。前列腺炎患者的饮食要特别多注意一些,有些食……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自我调理的食疗方

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办呢?前列腺炎对男性的危害很大,必须要及时的接受正确的治疗才行。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为男性朋友……详细>>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

  • 毕焕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