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咸鸭蛋营养多多!咸鸭蛋选购腌制窍门大盘点

2016-10-17 08:24:22      家庭医生在线

咸鸭蛋独特的味道有很多人都十分喜欢,但是要如何选购才更好呢?同时,咸鸭蛋还可以自己来腌制。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如何选购和自己腌制咸鸭蛋,感兴趣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了。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鸭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有强壮身体的作用;

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接下来,一起了解了解咸鸭蛋的选购和腌制方法吧。

咸鸭蛋的选购方法

听:两个鸭蛋放在一起磕碰,清脆的就是好鸭蛋,比较沙哑的,或者声音发闷的就是不好的鸭蛋,或者是有裂缝的鸭蛋。

看:首先做咸鸭蛋的外形就是有一定标准的。有的鸭蛋像芒果,有的鸭蛋上面有个尖,这种鸭蛋都是畸形蛋,不适合做咸鸭蛋,做了以后里面的蛋黄也不会很好。品质好的咸鸭蛋外壳干净、光滑圆润,不应该有裂缝,蛋壳呈青色;质量较差的咸鸭蛋外壳灰暗、有白色或黑色的斑点,这种咸鸭蛋容易碰碎,保质期也相对较短。另外还要注意,看蛋壳饱满部分,如果有个突出的黑圈,就是黄和油比较多的咸鸭蛋。

摇:就是轻摇蛋体,质量好的咸鸭蛋应该有轻微的颤动感觉,如果感觉不对并带有异响,说明鸭蛋已经变质了。

剥:如果有条件,将咸鸭蛋煮熟后剥开蛋壳,质量上乘的咸鸭蛋黄白分明,蛋白洁白凝炼、咸味适中、油多味美,用筷子一挑便有黄油冒出,蛋黄质地细沙、分为一层一层的、由浅至深,越往里蛋心越红,中间无硬心、味道鲜美;而质量差的咸鸭蛋蛋白较烂、腐腻、咸味较大,最好不要食用。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将买回的鸭蛋放入盆中,加入温水,用刷子把鸭蛋身上的脏东西刷洗干净,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放在盆中,拿在通风或太阳光能照射下,把鸭蛋身上的水晒干或吹干。

其次,将其中一只碗中放入盐,另一只碗中放入白酒,白酒的度数越高越好,要纯粮酿造的酒。将晒干或吹干的鸭蛋放入装白酒的碗中,鸭蛋转一下沾满酒后,再放入装盐的碗中转鸭蛋,直到鸭蛋均匀地沾满了盐后,装入保鲜袋中,以此类推,然后把装入鸭蛋的保鲜袋挤出空气,扎紧后再装入第二个保鲜袋中扎紧口,最好再放入方便袋中扎紧口,放入冰箱的冷藏室。

如果想吃口味淡一点的,二十天就可以了;想吃咸一点的,等时间长一点就可以了,时间大约在30天左右。但从健康的角度来讲,还是淡一点好,因为饮食过咸对我们的身体实在是没有什么好处。

咸鸭蛋虽然好吃,但是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咸鸭蛋 如何腌制咸鸭蛋 咸鸭蛋如何选购

如何选购咸鸭蛋?过咸的鸭蛋不宜多吃

鸭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腌制成咸鸭蛋,并且咸鸭蛋在市面上是很容易购买到的。想要选购到好吃的优质咸鸭蛋是有技巧的,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详细>>

怎样快速腌制流油的咸鸭蛋

记得小时候的这个时节,总见大人用山上采挖的红泥加盐加白酒和成泥糊,然后用泥糊包裹着每个鸭蛋,再逐个的排好放入瓦缸中存放一个多月后,拿出来……详细>>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妨……详细>>

如何腌制咸鸭蛋

这个腌制方法,不用水洗鸭蛋,是用干布来擦,把鸭蛋擦干净之后放入准备好的大坛子内。不用冷水洗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冷水浸泡再洗的话,腌制出来的……详细>>

腌制咸鸭蛋要注意哪些

鸭蛋的选择上,最好是选择本地的鸭蛋。本地的鸭蛋会比市场上的要小一些,这样在腌制的时候味道更容易加入鸭蛋的蛋黄中,入味快更好吃。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