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鸡蛋每天不宜超过一个?盘点关于鸡蛋的9大误区

2016-10-18 07:46:49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大家对它再熟悉不过了。很多人认为,鸡蛋营养价值高,但每天吃不能超过一个,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和大家盘点了关于鸡蛋的9大误区,一起来了解下吧!

关于鸡蛋的9大误区

1、一天吃鸡蛋别超过一个。对于吃鸡蛋,很多人一直都有一个执念:一天吃鸡蛋别超过一个。这其实是一种误解,美国医学界、美国营养学家佛林博士、《美国医学协会期刊》都曾发表过相关实验论文,结果都表明:健康人每天吃1~2个鸡蛋,并不会影响人体胆固醇水平。

2、农家蛋更营养。真正的农家蛋(土鸡蛋)可能会更好吃一些。但检测表明,农家蛋的各个营养素含量并不比普通鸡蛋更高。另外,放养土鸡的产蛋环境卫生状况不好把控,鸡蛋受到粪便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3、“初生蛋”和“功能蛋”更有营养。一般来说,鸡在生长期130~160天之内所产的蛋都会被称为初生蛋。没有任何检测证据表明,初生蛋的营养素含量比普通鸡蛋更多。实际上,初生蛋个头较小,每个约40克,因重量不够标准,在国外是不允许出售的。功能蛋是指通过饲料技术使鸡蛋富含锌、碘、硒、钙等营养素。这听起来很好,但实际上,因为没有标准也不好检测,很多产品都有过度宣传之嫌。

4、蛋黄越黄营养越好。蛋黄颜色与其含有的各种色素有关,其中一些色素如胡萝卜素等的确具有营养价值。不过,现有的技术手段很容易让蛋黄颜色加深,不仅与营养无关,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5、鸡蛋怎么吃营养都一样。鸡蛋吃法是多种多样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鸡蛋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蒸蛋为100%,嫩炸为98%,炒蛋为97%,荷包蛋为92.5%,老炸为81.1%,生吃为30%~50%。由此看来,煮、蒸鸡蛋应是最佳的吃法。

6、沸水煮鸡蛋。尽量不要将鸡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则不但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正确的做法是,鸡蛋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7、等熟鸡蛋自然冷却后剥壳。这样剥壳不但费时费力,还容易让蛋白留在蛋壳上,造成浪费。省时省力又不浪费的做法是,煮好的鸡蛋捞出来后马上放入冷水,感觉不烫手时,尽快剥壳。

8、大火炒鸡蛋。大火快炒很容易将鸡蛋炒糊,并且导致其口感发硬。炒鸡蛋最好用中低档火轻轻翻炒,这样炒出的鸡蛋就不会老,口感也更柔滑。

9、煮荷包蛋时加盐。煮荷包蛋时,只需在热水(不烧开)中加少许醋(而非食盐)。煮3~4分钟后,即可将鸡蛋捞出,这样煮出的荷包蛋口感更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 鸡蛋的知识 鸡蛋的误区

鸡蛋每天不宜超过一个?盘点关于鸡蛋的5大误区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大家对它再熟悉不过了。很多人认为,鸡蛋营养价值高,但每天吃不能超过一个,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和大家盘点了关于鸡蛋的……详细>>

孕妇每天吃鸡蛋不宜过多

鸡蛋对孕妇来说是有好处的,尽管如此也不宜每天多吃哦。因为,每天过多的吃鸡蛋就会影响到准妈妈的健康,无法吸收鸡蛋的营养价值。在这里,小编为……详细>>

宝宝吃鸡蛋营养好?关于小儿吃鸡蛋的4大误区!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并且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也经常被加入到人们日常的食谱当中。相对于米粉,人们更愿意相信鸡蛋更有营养,所以就容……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身体好,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鸡蛋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每家每户做菜时必不可少的佳肴。它内含胆固醇,营养非常丰富。而且鸡蛋里的营养物质非常适合被人体机体所吸收。但是你真……详细>>

每天一个鸡蛋营养好 这四种人吃了对身体没好处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而且是一种廉价美食,很多人喜欢用鸡蛋做早餐吃,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够保证身体蛋白质的需求。虽然鸡蛋的营养相……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