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五花肉炖白菜太腻?教你怎么做营养美味

2016-10-19 09:12:08      家庭医生在线

五花肉炖白菜是一道家常菜,但是很多人不太习惯这道菜的油腻,这可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做法正确就可以使五花肉炖白菜香而不腻。接下来,就来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五花肉炖白菜的做法吧。

五花肉炖白菜的做法

原料:五花肉400克,姜2片,大葱1段,白菜6片。

调料:生抽2茶匙,老抽1茶匙,黄酒1汤匙,盐1/2茶匙,糖1/2茶匙。

做法:五花肉洗净后切成食指粗细的条,白菜切成4厘米长的段,葱切片,备用。将五花肉放入无油的锅中炒至出油,把炒出的油倒掉。把炒好的五花肉放入炖锅中,倒入可以没过肉的水,加入葱、姜、黄酒、生抽、老抽、盐,糖,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1小时左右。放入白菜片,再炖10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tips:五花肉先放入无油的锅中煸炒,可以炒出多余的油脂,这样吃起来不腻,而且还能增香。白菜容易熟,所以不要放太早。除了白菜,还可以放土豆或豆角。

那么,五花肉和白菜都会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五花肉的营养价值

补充蛋白质: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补肾养血: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润燥: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白菜的营养价值

增强抵抗力:白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既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渴利尿:白菜干甜味、较淡、热量也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通利肠胃:过炖煮后的白菜有助于消化,因此最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促进消化:白菜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

五花肉炖白菜的做法很简单,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花肉 五花肉炖白菜的做法 五花肉炖白菜

五花肉炖白菜的做法

五花肉炖白菜是很多人喜爱吃的,这样的佳肴吃的时候,对促进人体消化、利尿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这也是因为白菜含有的多种营养元素,对它在吃的时……详细>>

辣白菜炒五花肉怎么做营养会流失

辣白菜炒五花肉怎么做营养会流失?把五花肉炒香炒出油以后,再放辣白菜一起翻炒两三下就好了,炒太久,辣白菜不好吃了。详细>>

几款辣白菜炒五花肉的美味食谱

辣白菜炒五花肉是一道著名的韩国料理,一般要选用上好的辣白菜和五花肉作为主要原料。辣白菜炒五花肉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B6,蛋白质,脂肪,碳……详细>>

教您自制美味五花肉炖土豆

五花肉炖土豆是一款营养丰富的菜肴,一般是以土豆和五花肉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具有滋补身体……详细>>

五花肉怎么做才油而不腻呢?

五花肉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由于很多人认为五花肉过于油腻而不愿吃。其实,有很多简单的五花肉烹饪方法可以减少油腻。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