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梅干柠檬茶叶 6种食物缓解口臭问题

2016-10-24 08:17:1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不仅影响我们的正常社交,其实还说明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的进行缓解才行。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缓解口臭功效的食物,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口臭的原因

其实口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其原因主要有: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因素。口腔局部因素导致口臭的疾病有:龋齿(俗称蛀牙)、牙周炎、修复不良的假牙等。口腔邻近的慢性疾患,如扁桃腺炎、咽炎、鼻炎、鼻窦炎等;全身因素导致口臭的疾病有: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症,可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出现臭鸭蛋味;严重便秘和肠梗阻常出现粪臭味;糖尿病人会出现烂苹果味等。针对以上原因,我们来看看应如何治疗口臭。

接下来,了解了解吃什么可以缓解口臭吧。

口臭吃6种食物能缓解

梅干、柠檬可以去除:口臭梅干、柠檬等酸味食物都具有缓解口臭的作用。古代有“望梅止渴”的典故,即酸性食物可以促进唾液分泌,对预防口臭起着重要作用。

荷兰芹和生菜可去除口臭:荷兰芹和生菜也是不错的选择。荷兰芹中含有一种叫做蒎烯的成分,是松油的一种,能够减缓口臭。而生菜富含食物纤维,含有多种对抗口臭的成分。

茶叶去除口臭法:吃了大蒜后,嘴里总有一股异味,这时只要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大蒜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牛奶去除口臭法:吃大蒜后喝1杯牛奶,臭味即可消除。喝酸奶还可预防口臭。

嚼口香糖可去除口臭:如果有喝咖啡的习惯,在喝完咖啡后漱口或嚼口香糖就可以起到改善口臭的作用。口臭的形成其实是由残留在牙齿间及舌头上的食物残渣造成的。漱口可以减少食物残留,嚼口香糖则可以促进唾液分泌抑制口臭。专家提醒:但是咖啡不宜多喝。

含姜片去口臭法:对于突然性的口臭,可以在嘴巴里含生姜片快速去口臭,或用生姜水漱口,喝点生姜水还能预防空调病。

以上食物都可以帮你去除口臭,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吃什么缓解口臭 口臭怎么办

柠檬金橘 吃7种食物快速去除口臭

口臭吃什么好呢?在日常社交场合,如果说话时有口臭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都有哪些食物能够能够快速有效的去除……详细>>

如何预防口臭?口臭缓解食物推荐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吃一些可以缓解甚至祛除口臭的食物,那么哪……详细>>

口臭原因是什么?推荐缓解口臭现象的食物

如果有口臭的现象,这对我们日常的社交会有很大的影响。究竟是为什么会口臭呢?很多原因都会容易引起口臭,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今天,想要为大家介……详细>>

日本:咖啡梅干柠檬等可除口臭

吃什么除口臭?日本Record Japan网站11月22日报道称,咖啡梅干柠檬等可有效消除口臭。 详细>>

多吃四种食物让你远离口臭 口臭饮食注意事项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简单的方法有吃一些针对性的食物就可以巧妙地缓解甚至祛除口臭,……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